首页 > 泰安频道 > 法制 > 正文

宁阳县公安局东庄派出所:小小的一张A4纸 承载着浓浓的警民情

2023-12-14 08:59: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4日讯 近日,泰安市宁阳县公安局东庄派出所辅警张范范,像往常一样热情询问一名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可是连续询问了几遍该女士都没有回应,只是焦急的用手比划着什么。由于对这名女士肢体动作所表达的意思把握不准,张范范赶忙取出纸笔,两人开始通过书写交流。

图片

  “要办身份证?”这名女士看到后使劲的点点头。在一笔一划的和点头摇头的交流中,张范范帮这名女士了解了办理身份证需要的程序、资料、收费标准以及身份证有效期等信息,并将需要的材料逐一写下耐心引导对方提供。

  随后张范范又贴心的帮这名女士整理衣服,完成了图像采集、指纹采集、信息录入、缴费等工作,很快办好了身份证。(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