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法制 > 正文

宁阳县公安局:万家团圆我在岗 平安守护不缺席

2024-02-17 12:26: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7日讯 过年,对老百姓来说是辞旧迎新、阖家团圆,对人民警察来说,是民在心中,警在身边,是为民守岁,守望平安。在万家团圆时,泰安市宁阳县公安局的民辅警们依旧坚守岗位。他们的年味,是平安和守护的味道。

  脚步丈量“幸福年”

  为让辖区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宁阳县公安局持续加强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以车巡、步巡、定点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天不间断巡逻防控,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同时,宁阳县公安局加强繁华街区、车站、市场等人员密集区域的巡逻力度,做到“见警车、见警察、见警灯”,强化对违法犯罪的震慑作用。巡逻步履铿锵,夜晚警灯闪烁,全体民辅警用真情奉献守卫辖区和谐稳定,用执着坚守换取千家万户平安幸福。

图片图片

 筑牢安全“和谐年”

  为确保春节期间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及时消除社会面安全隐患,各派出所持续加强辖区重点行业场所的监管力度,先后深入宾馆、加油站、超市等场所,就消防安全、应急设施、安全制度落实等方面进行深入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各行业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同时,民警还对从业人员进行了防火、防安全事故的宣传教育,确保不发生问题。

图片

图片

  保驾护航“平安年”

  为保障春节期间群众的出行安全,防止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宁阳县公安局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多措并举,加大对辖区主干道及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图片

图片

 排查化解“文明年”

  各派出所始终秉承“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紧扣矛盾纠纷防范、排查、化解三个环节,全方位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筑牢平安基石,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积极打造调处矛盾纠纷的第一前沿。期间,民警还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开展反电诈、防火灾、拒赌毒、交通安全等平安类宣传,加强安全防范提示,让群众平安过大年。

图片

 暖心服务“温情年”

  为民服务不动摇,平安守护不打烊。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不分昼夜,宁阳县公安局民警认真接听每一个电话,高效处置每一起警情。

图片

  为方便春节假期期间返乡学生、外出务工、探亲等人员能正常办理户籍业务,全县公安户籍窗口“春节不打烊”,切实把便民利民措施落到实处,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用“敬业福”换人民群众的“满意福”。

图片图片

  守一份初心,护万家灯火。当八方游子归巢之时,宁阳县公安局民辅警们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当大家都在走亲访友之时,他们依然奉献在岗位上。面对璀璨的万家团圆灯火,宁阳县公安局民辅警们以实际行动兑现着“春节我在岗”的庄重承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