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法制 >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山口中队:全力打造安全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4-03-26 11:04: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 为进一步护航企业发展,营造公平有序、安全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新的一年,泰安市岱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山口中队多措并举,在用心用情做好企业服务的同时,加强“执法+普法”,为塑造优良营商环境贡献执法力量。

  普法宣传送服务 法治助企开门红。在今年山口镇春季人才招聘会上,山口中队借此契机,开展针对性普法宣传行动,主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对用工单位与前来应聘人员面对面普及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用工单位和求职者的法治意识。同时立足职能,加强法治宣传,增强用人单位在安全生产、守法经营的意识,为企业安全生产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协调“发展”与“安全”,联动综合查摆隐患点。全面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推动城镇燃气、施工工地安全施工等安全生产领域工作。每月对燃气经营企业和施工工地安全进行“综合查一次”,通过深入燃气企业检查安全巡查记录、维护台账等。实地检查施工现场日常安全管理各环节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和违规作业行为。对此,执法人员要求项目工地负责人绷紧“安全弦”,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认真吸取典型事故教训,严格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有效地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整改。严格控制涉企行政执法检查频次,有效减少执法扰企;协助山口镇相关部门对餐饮行业瓶装燃气使用安全进行检查,对不符合使用安全要求的,督促其整改到位。确保风险管控到位、隐患治理到位,坚决守牢燃气使用安全管理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下一步,山口中队将在执法过程中不断加强普法宣传,使安全生产工作理念深入人心,统筹发展与安全,持续推进安全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通讯员  王维艳)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