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泰山区向市民发出7条倡议

2020-01-25 16: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5日讯(记者 张明振)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特别提醒:新型肺炎已走过三个阶段,动物到人,有限人到人,再到人到人传播。要加强防护措施,民众应该意识到春节不要聚会,尽量居家,就可以很好的防护,口罩非常重要。

  泰山区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发出7条倡议

  广大市民朋友:

  新春佳节来临,但全国范围内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疫情防治形势不容乐观,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福祉。区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倡议:

  1.节日期间,建议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进行节日问候,尽量不要进行走亲访友、外出聚会等聚集性活动,最大程度降低疫情扩散风险;非必要不要到医院探视病人。

  2.乘坐交通工具、在人员密集场所请自觉佩戴口罩;尽量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的交流,到工作单位或回家时注意手卫生,及时流水洗手;。

  3.保持住所的通风良好,保持乐观心态,注意休息、注意营养、增强体质。

  4.如果您或您的家人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请戴上口罩马上到就近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5.在去往就医的途中,请您和陪同人员都佩戴口罩,如果没有口罩,在咳嗽时请用纸巾或者手肘衣服捂住口鼻,避免直接用手擦拭口水、鼻涕等分泌物。

  6.到达医院后马上前往预检分诊台,告知医护人员自己的经历和症状,并听从医护人员指引就诊。

  7.请您配合相关医务人员采取的调查、隔离和消毒等处置措施,积极配合相关医护人员对您进行访视和医学观察。如有疑问,请拨打电话咨询。安定祥和过大年,疫情防控需要你我共同参与。

  祝广大市民朋友春节快乐,万事如意!

  泰安市疫情咨询电话:8489822

  泰山区疫情咨询电话:8627110

  泰安市泰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24日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