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召开欢迎战“疫”英雄胜利凯旋座谈会

2020-04-21 14: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1日讯 4月20日下午4点,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在综合病房楼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欢迎战“疫”英雄胜利凯旋座谈会。在家院领导、援鄂医疗队队员、援省市兄弟单位、援北京机场的33名医护人员,医疗队员所在科室的主任、护士长,部分职能科室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长勤主持。

  党委书记刘建波发表讲话

  院长李长勤总结会议并讲话

  岳茂奎代表医疗队员发言

  阴其玲代表医疗队员发言

  岳茂奎和阴其玲同志作为战“疫”医疗队员代表发言,他们回顾了支援湖北期间的工作历程和心理感悟。两位队员表示,医院领导、同事和家人以及家乡父老的全力支持是他们无畏前行的最大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的抗疫精神,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努力拼搏,夯实业务,用心、用力、用情工作,为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和医院发展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书记刘建波代表院党委对33位战“疫”英雄的平安凯旋表示欢迎,对他们的英雄壮举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对各位默默付出、坚守后方的战“疫”英雄家属表达了最诚挚的慰问和最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疫情防控最危急的时刻,你们义无反顾奔赴抗疫主战场。面对最大的感染风险,你们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以用自己的命去换患者的命的大无畏英雄气概,以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过硬的作风,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疫“长城”,出色完成了救治任务,充分彰显了敬佑生命、大爱无疆的崇高情怀。你们在疫情最严重、任务最艰巨的前线集结,舍小家为大家、舍小爱为大爱,为武汉保卫战的胜利坚守到最后,用大爱撑起生命的重托,用行动兑现铮铮的誓言,用青春热血点燃了希望的光芒,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为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

  刘建波同时指出,在凯旋时,泰安市以最高规格欢迎你们,医院员工也热情相迎,“爷娘闻女来,出郭相扶将,阿姊闻妹来,当户理红妆。脱我战时袍,著我旧时裳”的场景历历在目。希望大家洗尽征尘、补足能量,调整身心,养精蓄锐,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返回工作岗位,保持荣誉、再接再厉,为医院发展再立新功!

  李长勤在总结会议时高度评价了医疗队员逆行出征的英雄壮举,回顾总结了医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李长勤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33名勇士,白衣执甲、逆行出征、闻令而动、勇挑重担,从阖家团圆的年夜饭餐桌上毅然启程,奔向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你们不顾自身安危、克服重重困难,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及不计生死、不问归期的大无畏精神,向党和人民递交了一份成功的“战报”。医疗队员在前线抗击疫情的同时,全院干部职工在院党委的领导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在全力以赴“战疫”的同时,积极开展正常诊疗工作,形成了“倾力支援湖北、院内严密防控、互联网线上门诊咨询、积极救治急重症患者”四条战线,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院内院外、线上线下协同作战体系,保证了疫情期间各项工作的安全开展。

  李长勤同时指出,我们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院上下要以33名抗疫勇士为榜样,学习他们敬佑生命、大爱无疆、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的家国情怀,勠力同心,团结一心,拼搏进取,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医疗,实现双胜双赢,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