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5月5日 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助产士有请 有礼相送

2020-05-04 10: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4日讯 “风雨悄悄走来,生命的缘分与你我同在……”有这样一群天使,一如往昔,逆向而行、执着坚守,用爱与关怀守护着“生”的光亮。她们担负着与医生一样的生命职责,但不是医生,她们付出着与护士一样的辛勤汗水,但不是护士。她们是可被孕产妇信赖的专业人士,以伙伴身份在孕期、分娩和产后为母婴及其家庭提供必要的支持、护理和咨询,无论风雨、亦或晴空,默默守候、静待花开。她们就是守护生命的天使,她们的名字叫做——助产士。

  为弘扬和发展助产专业,庆祝和传承助产士在卫生保健领域的贡献,自1992年起,国际助产士联盟(ICM)将每年的5月5日定为“国际助产士日”。今年,世界卫生组织(WHO)更是划时代地宣布2020年为“国际护士和助产士年”。这是全球首次一起庆祝和表彰助产士和护士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全民健康覆盖中所作出的卓越贡献。今年国际助产士日的活动主题为:“共庆祝、展风采、齐动员、同协力”。这一主题深度聚焦助产士和妇女的伙伴关系,旨在助产士与妇女团结一心,维护女性公平的享有优质助产服务,让妇女的所有权利都能得到尊重和维护!

  5月5日上午9:00-10:00,美丽又聪慧的助产士姐妹们将与孕妇及家属进行有奖问答等多项互动活动,现场还有礼品赠送,准爸妈们,机会难得,时间倒计时,马上报名参与!活动地点:泰安市妇幼保健院门诊二楼孕妇学校。

  同时,准爸妈们将一起走进产房、家庭化产房,这“神秘又神圣”的地方,带着您的好奇、您的困惑、您的对于生宝宝的各种期待与问题,提前感受、畅想一下这个人生重要时刻吧。

  行动起来,赴这场“粉色”之约。5月5日上午9:00,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等你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