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泰安市妇幼保健院举办母乳喂养知识专题讲座

2020-08-01 14: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记者 张明振) 母乳喂养是上天赐予每一位母亲的本能,也是妈妈送给宝宝最珍贵的礼物。为传授正确的母乳喂养知识及科学育儿知识,在第29个世界母乳喂养周来临之际,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开展母乳喂养知识专题讲座,现场为准爸爸、准妈妈们讲解学习母乳喂养的健康知识。

  “母乳对于宝宝来说含有许多有益的营养物质,有助婴儿发育。还能保护婴儿减少感染和预防腹泻、上呼吸道感染等一系列疾病的机率,能够增强新生儿的免疫力。”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家庭化产科护士长马荟介绍到,对母亲来说,同样是有益的。母乳喂养有助于建立亲子关系,帮助子宫收缩,减少阴道出血和预防产后出血。喂养母乳还有利于乳腺健康,可以降低患子宫癌、卵巢癌的风险,保护母亲健康。通过讲解,孕产妇及家属充分认识到了母乳喂养的重要性。

  护士长马荟现场对怎样正确抱孩子、乳房肿胀解决办法,以及如何保存、温热母乳这几个母乳喂养过程中常见的问题给出简单易操作的解决方法。现场的准爸爸、准妈妈们一边学习一边操作,掌握了母乳喂养的小技巧,提高了母乳喂养的信心。

  此次母乳喂养知识专题讲座生动有趣,有效普及了母乳喂养的知识和技巧,强化了母乳喂养意识,促进了孕产妇及家属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正确认识和对母乳喂养的支持,为科学育儿提供了保障。现场一位准爸爸对记者表示,本次讲座让我免费学习了一堂高质量的母乳喂养知识课,也对后期怎样育儿提供了知识基础,希望医院多多举办类似的知识讲座,为准爸爸、准妈妈们提供更多学习机会。

  泰安市妇幼保健院产后康复中心主任刘晓琳表示,医院每年的母乳宣传周都会举办多种形式的公益宣传活动,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向全社会倡导母乳喂养,普及妇幼健康知识,呼吁准妈妈及家属们多了解母乳喂养的好处,建立母乳喂养的信心,不断提高女性和儿童的健康水平。

  随后,医院为参加本次母乳喂养知识专题讲座的孕产妇及家属赠送相关婴幼儿知识手册以及用品。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