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76岁老人历经周折寻找光明 最终在泰安爱尔眼科圆梦

2020-08-03 10: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日讯 来自新泰的王女士曾是一名医生,于1999年和2001年先后在江苏省一家眼科医院做了角膜移植手术,手术后只有左眼恢复到0.4,右眼一直没有得到恢复,只能凭借左眼的视力生活的王女士,却在2015年的一次意外中碰伤了左眼,左眼视力从此无法再恢复,于是双眼几乎失明的王女士生活开始难以自理。

  “要强一辈子,老了不能看不见。”于是王女士开始漫漫寻医路,由于王女士眼睛做过角膜移植,辗转多家医院求医却无人收治,经历了各种治病坎坷的王女士,还是不愿放弃治疗自己的眼睛。

  “侄女在爱尔眼科工作,就让我去爱尔眼科找李爱华院长,抱着一丝希望找到了李爱华院长。”王阿姨说。经检查,王阿姨一直模糊不清的右眼患有白内障及高度近视,李爱华院长表示可以为阿姨进行手术。

  “我们本来心里很没有底,说实话我母亲这个年龄,如果医生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我们也不想再冒险,听到李院长这么肯定,我和母亲的这颗心才完全放下。碰到李院长,真的是很幸运。”王女士的女儿说。

  经检查后,王女士第二天进行手术,手术结束后的当天晚上,王女士满怀好奇一直想揭开纱布看看自己的眼睛是否清晰了,甚至一晚上都没有休息好。第二天真正揭开纱布后,王女士发现眼前清晰明亮了很多,非常开心。

  “很幸运遇到李院长,李院长说会尽百分百地努力去做,我们真的很感动!”王女士的女儿激动地告诉我们。

  李爱华是泰安光明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白内障科主任,从事眼科临床30多年,具有丰富的眼科临床经验,尤其擅长白内障人工晶体植入术,累计完成白内障手术10000余例,被誉为“光明使者”。据李院长介绍,老年性白内障又称为年龄相关性白内障,即到了一定年龄以后,眼内的透明晶状体变混浊而影响视力。老年人如果出现视物模糊、视物重影、近视或老视度数降低等现象中的其中一个,就应考虑白内障的可能,及时到医院的眼科进行专业检查,从而判断是否患有白内障及其发展程度。

  在此,泰安光明爱尔眼科医院温馨提示:手术是治疗白内障唯一有效的方法,目前为止并没有任何一款药物,可以让已经浑浊的晶状体重回透明。手术后患者视力恢复如何,视觉质量如何,主要取决于老年性白内障手术的人工晶状体的选择。如今的焕晶白内障手术可私人定制适合您的屈光性手术方案,同时解决白内障、近视、散光、老视等一系列屈光问题,使患者同时拥有看远、看中、看近的清晰舒适的全程视力,满足看手机,读书看报,拍照等各种需求,让白内障患者也能拥有清晰的好视力!咨询电话:0538-8598666(通讯员 赵春晓)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