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泰安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开展重症技能大赛

2020-08-18 14: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8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泰安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规范化水平,加强重症医学人才队伍建设,响应市卫健委、市总工会号召,泰安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重症技能大赛于8月17日在院办公楼规培基地隆重举行。

  本次比赛院领导高度重视,在赛前动员会上,党委书记、院长张开刚作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泰安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在本院及市急危重症领域的重要作用及地位,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大家能充分认识此次竞赛活动对加强重症队伍建设、提升重症技能的重要意义。

  副院长许琨指出,本次比赛科室基本全员参与,意义重大,可促使临床医务人员不断学习、提高岗位技能水平,展示重症医学团队风采。

  重症医学科主任张强表示,近年来重症医学科发展迅速,科室的人员业务水平高,人才梯队完善,设备先进,科室人员每年都积极参加省、市举办的各种急危重症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通过此次比赛可以规范、提升临床技能水平,增强科室团队建设。

  监察科郭军生宣读比赛纪律及评委工作纪律

  比赛分为“心肺复苏术”、“呼吸支持(气管插管术、机械通气)”、“支气管镜操作”、“俯卧位通气(护理团队)”四组,比赛过程中党委书记、院长张开刚,副院长许琨等相关科室负责人现场指导。

心肺复苏术

支气管镜操作

气管插管术

机械通气

俯卧位通气

  重症医学科9名选手每人3项操作,经过2小时激烈角逐其中3名选手脱颖而出,护理团队6个小组中有2位选手表现突出,他们将代表医院参加泰安市重症医学技能竞赛。(通讯员 张男 王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