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高度近视2800度,年近半百的他在白内障手术后终于看清楚了!

2020-10-15 09: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 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人们用眼的时间和频率都大大超出了每天的负荷,高度近视也成为越来越普遍的问题。而高度近视者比较容易发生一些并发症,比如白内障、青光眼、视网膜脉络膜萎缩、黄斑病变等。

  今年49岁的秦先生是一位高度近视患者,双眼近视度数达2800度,从小视力就模糊不清。近期因视力越来越差,慕名找到了泰安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白内障科主任李爱华。李爱华院长是从事眼科临床30多年,具有丰富的眼科临床经验,尤其擅长白内障人工晶体植入术,累计完成白内障手术10000余例,被誉为“光明使者”。曾被泰安市卫生局首次批准为“特色专科”学科带头人,被评为“泰安市标兵”。

  秦先生经过检查,诊断为高度近视引发的白内障,双眼戴眼镜视力仅能看到0.1。李爱华院长根据他的眼部情况、年龄及日常需求,建议他选择三焦点人工晶体,可以同时解决近视和白内障两个问题。

  因为患者度数过高,甚至晶体制作公司对于这个度数的晶体都没有生产,了解到这一情况家属对于手术很是担忧。李院长在进行了多次检查数据比对后,制定了两套手术方案,后经过与家属的商量,最终确定为患者保留一定度数的方案。

  秦先生左右两只眼睛分两次进行手术后,双眼裸眼视力达到了0.5,与手术前预估情况一致,手术后视力较之前有了很大提升,“从小到大就没有看这么清楚过!”手术后的秦先生高兴地说。

  高度近视与白内障

  高度近视的危害性主要在于其并发症。临床上将眼轴长度>26mm或屈光度超过-6D的近视称之为高度近视,其患者眼球生物学结构相对特殊,且易合并眼部其他病变。而高度近视白内障是临床较难的白内障手术之一。

  正常眼与高度近视

  高度近视并发白内障常以晶状体核性混浊为主, 在早期即开始影响视力并引起屈光指数加大, 使近视矫正更加困难, 尽管配戴眼镜能保留一定的视力, 但难以满足日常工作生活的需要, 而且在晶状体混浊的晚期, 晶状体核多呈棕色或黑色, 硬度极大, 增加了超声乳化手术的难度及危险性。

  高度近视患者应定期检查眼底

  李爱华院长提醒广大高度近视患者,遗传和环境因素影响近视的发生,且高度近视具有明显的遗传倾向。高度近视眼球结构发育不正常,比较脆弱,通常至少每半年要做一次眼部专科检查,以防严重并发症出现。高度近视患者若出现白内障更应该尽早手术,因为随着时间的拖延,眼部条件会越来越差,手术难度和风险就越大。

  手术是治疗白内障的唯一方法

  手术是治疗白内障唯一有效的方法,目前为止并没有任何一款药物,可以让已经浑浊的晶状体重回透明。手术后患者视力恢复如何,视觉质量如何,主要取决于白内障手术的人工晶状体的选择。

  如今的焕晶白内障手术可私人定制适合您的屈光性手术方案,同时解决白内障、近视、散光、老视等一系列屈光问题,使患者同时拥有看远、看中、看近的清晰舒适的全程视力,满足看手机,读书看报,拍照等各种需求,让白内障患者也能拥有清晰的好视力!

  泰安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

  泰安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由李爱华主任医师领衔,拥有与世界同步的手术和检查设备,包括国内首批引进的Centurion超声乳化仪,美国OrbscanⅡ角膜地形图及波前像差仪、IOLMaster生物测量仪、德国Zeiss视野计、OCT等。在国内较早开展白内障超声乳化及抗青光眼手术,对各种复杂白内障及青光眼的诊断和治疗有丰富经验。

  多年来,科室连续承接省市卫生部门、省市区总工会、民政部门、慈善总会、残联部门等白内障复明公益项目,将白内障高端技术广泛投入公益慈善事业,让更多的白内障盲症患者重现光明、享受到眼健康的权利。(通讯员 赵春晓 齐霏)

  白内障咨询:0538-8598666

  医院地址: 泰安市泰山区唐王街107号(泰安广电北200米)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