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第三届“泰山论灸”高端论坛暨第二届“泰山大健康产业博览会”盛大开幕

2020-10-22 14: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2日讯(记者  张明振)10月22日上午,以“激发中医艾灸新活力,构建康养产业新格局”为主题的第三届“泰山论灸”暨第二届“泰山大健康博览会在泰安市银座佳驿酒店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中国针灸学会、山东省科协、泰安市政府主办,中国针灸学会灸法专业委员会、中国针灸学会针药结合专业委员会、山东针灸学会、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 、泰安市养生保健康复学会  、泰安市泰山医养中心承办。此次盛会将举办5天,于10月26日闭幕。

  今年的活动采取了“论坛+展览”的模式,3场平行论坛分别以“大健康产业贸易与开放”“大健康产业贸易与创新”“大健康产业贸易与投资”作为议题。除艾灸论坛、医疗新成就论坛和院长论坛等主论坛外,还将举行40余场分论坛。国家知名学术组织、中外知名学者将在泰山脚下传播国医绝学,共谋中医发展大计。同时,活动还将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积极奉献的康养企业和单位。

  据介绍,300余家参展商参加今年的博览会,集中展示了500余款大健康、养生消费产品及终端服务项目。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博览会还开辟了“扶贫工作展区”和“第一书记展区”,集中展示了泰安市5年来的扶贫工作成果。在“脱贫攻坚”论坛上,省级扶贫龙头企业以及优秀第一书记代表还将分享扶贫工作经验,交流工作心得,谋划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方略。

  与会人士纷纷表示,今年的活动内容丰富、盛况空前,进一步融合了科技创新、健康旅游、养生保健、医养结合和道地中药等内容,多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泰安市大健康产业发展成效、扶贫攻坚成果和抗疫成就,对推动泰安市大健康产业扩大规模、提档升级、融合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也为产业发展,社会组织建设树立新典范!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