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泰安市中医药学会脾胃病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暨江学良教授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泰安市中医医院隆重举行

2020-10-23 16: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记者 周宁 通讯员 张男  王帅)10月21日,泰安市中医药学会脾胃病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暨江学良教授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泰安市中医医院隆重举行。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消化中心主任江学良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消化内镜诊疗科主任刘冬梅、泰安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开刚,泰安市中医医院副院长许琨出席会议,泰安市各级医院脾胃病专业委员会委员、泰安市中医医院病理科、麻醉科、胃肠外科及脾胃病科医务人员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泰安市中医医院副院长许琨主持,她对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消化中心主任江学良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泰安市中医药学会脾胃病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首先由泰安市中医医院医务部主任、泰安市脾胃病专业委员会主委屠庆祝主任详细介绍了近一年脾胃病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成果,他总结到脾胃病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构建了传统医学的传承平台,展现了学会工作特色,开拓了科普宣传阵地,提升了服务新能力,下一步要继续加强学术平台建设,通过泰安市中医医院江学良教授工作站的成立在各医院之间搭建起学术交流、规范诊疗、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平台,切实做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经验共享、成果共享,更好地服务于群众。

  会议宣布成立江学良教授工作站,由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消化中心主任江学良教授与泰安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开刚进行了工作室签约仪式及江学良教授工作室揭牌仪式。

  泰安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开刚指出,此次邀请江学良教授来到泰安市中医医院开展授课培训,并成立江学良教授工作站,是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与泰安市中医医院医联体建立的一大硕果,希望未来以名医工作室为引领,通过坐诊、带教查房、业务培训等方式,以脾胃病科为龙头,带动病理科、麻醉科、普外科等多学科共同发展,使之规范化、统一化,进一步推动泰安市脾胃病诊疗水平的整体提升。

江学良教授讲授幽门螺旋杆菌与萎缩性胃炎中西医结合诊治

  会上,江学良教授结合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消化中心的发展历程及自己的临床实践经验,从脾胃病科的优势项目、重点发展项目、学科建设的总体框架、学科发展的关键核心、人才梯队建设等多方面对脾胃病诊治与学科一体化融合发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阐述。江学良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会人员讲解了幽门螺旋杆菌与萎缩性胃炎中西医结合诊治,通过精彩讲授促进了脾胃病同道及麻醉、病理、胃肠外科等多学科间的交流与联系,从而让更多脾胃病患者受益。

江学良教授进行手把手操作演练

  下午,江学良教授在泰安市中医医院脾胃病内镜中心进行超声内镜手把手操作讲解,这是医院首次开展的新技术,通过超声内镜检查,对消化道粘膜下肿瘤的起源、大小、浸及深度、性质、TNM分期及外科手术切除率的判断具有很好的诊断和治疗价值,此项技术的开展标志着我院脾胃病科诊疗技术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