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国家卫健委脑防委专家组莅临泰安市中医医院进行高级卒中中心建设现场指导培训

2020-11-08 14: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8日讯 11月8日,国家卫健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专家组方琪院长等专家一行6人莅临泰安市中医医院,对高级卒中中心建设进行现场指导和培训。专家组由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方琪院长担任组长,专家组成员包括上海同济医院介入科方淳主任、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卒中中心惠品晶主任、神经内科蔡秀英主任、上海长海医院影像医学科田冰主任,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秘书朱珏华博士。泰安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泰安市红十字专职副会长姬生勤等领导陪同。

  泰安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开刚等院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与汇报、并陪同现场检查。检查督导期间,专家组分组走进卒中急诊绿色通道、脑病外科、脑病内科、急诊科、介入科、康复科、血管超声科、心血管科、内分泌科、影像科、放射科、检验科、脑卒中筛查门诊等临床科室,通过现场查看,抽查病例,专家访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医院脑卒中早期筛查开展的情况,查看重症监护室,抽查溶栓病人的病历和脑卒中病人随访管理,对该院卒中管理体系建设与运行、脑卒中绿色通道、专业多学科协作、制度流程与标识导引、健康管理与宣教、脑卒中健康与随访管理、信息化建设、医技科室的设备及技术水平等内容进行了全方位、细致入微的检查,并在现场指导过程中与医务人员进行访谈,通过提问了解他们对脑卒中防治知识的掌握情况。

  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副院长许琨就泰安市中医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详实的汇报。

  专家组组长方琪教授介绍了脑卒中防治工程工作情况及卒中中心建设要求;专家组查看了相关病历并完成评价指标打分。专家组各成员对现场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逐一反馈,专家组对泰安市中医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的同时,并针对相关学科建设如何改进等方面进行专项指导和培训,为医院进一步加强卒中中心建设提出了十分中肯而宝贵的意见、建议。

  党委书记、院长张开刚非常感谢各位专家百忙之中来泰安市中医医院进行指导和培训,并对专家团队提出的中肯意见作出以下表态:医院将认真梳理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在短时间内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确定整改时间,补齐短板,提高效率,扎实推进卒中中心建设,进一步缩短救治时间,提高卒中病人救治效率,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最后,泰安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泰安市红十字专职副会长姬生勤表示,感谢各位专家不辞辛苦来到泰安市中医医院,我代表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泰安市中医药管理局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感谢国家脑防委对泰安市卒中建设的大力支持。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对泰安市中医医院卒中中心非常关注、关心,他们为泰安市人民健康做出了很多贡献,也获得了很多荣誉。感谢各位知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泰安市中医医院一定要按照专家的意见进行改进,高度重视、弥足不足,不断提升能力水平争取最短的时间内改正到位,不辜负各位专家对我们的期望和厚爱。泰安市中医医院的发展离不开各位专家的指导,希望各位专家多支持、多关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会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泰安市中医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也有信心将泰安市中医医院早日建成有影响力的卒中救治区域中心。(通讯员 张男 王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