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创新高!泰山护理职业学院1017名大学生献血25万毫升

2020-11-11 11: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 为尽快缓解泰安市临床供血压力,近日各驻泰院校相继开展了团体献血活动。11月3日至5日,泰山护理职业学院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团体献血公益活动。本次公益活动得到了学院广大青年学子的积极响应,共有1017名大学生献血近25万毫升。

  11月3日上午8时,泰安市中心血站4辆流动献血车同时开进了泰山护理职业学院新校区大院,早早就开始等候的同学们便自觉地在献血车前排起了长队。在血站医护人员和学院志愿者的指挥引导下,大家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团体献血有关要求,井然有序地排队报名献血。据血站医护人员介绍,3天时间里,从早上8点到傍晚18点,流动献血车前的队伍就没有中断过,同学们捐血救人的热情始终有增无减。

  “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是我们学院的优良传统,早就听学长学姐们说过,我们学院获过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大奖,还多次创过泰安高校大学生献血纪录。我感到很光荣,我也非常想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加入到这支有爱心的队伍。”一名刚刚捐献了400毫升血液的大一新生告诉笔者。还有一名一直手持献血证,在献血车前不停自拍的女学生告诉记者,她刚刚年满18周岁。虽然第一次献血有些紧张,但还是鼓起勇气捐献了300毫升血液,算是送给自己的成人礼,在今后的人生中也会永远铭记这一刻。

  “连续3天的团体献血活动,每天都是从清晨到日暮,一直持续到天黑了,还有不少大学生冒着寒风排队献血,确实太热情了,这些青春洋溢的大学生们充分体现了未来白衣天使的风采,作为医护人员,我感触很深,衷心的感谢大家。”市中心血站血源科主任曲小娜说,泰山护理职业学院领导非常重视和支持无偿献血工作,宣传发动和组织工作非常得力,每年报名献血的同学都特别多。2019年,该学院大学生的献血人数和献血总量就创下了当年驻泰高校无偿献血的两项最高纪录。今年献血人数和献血总量比去年还要多,在驻泰高校团体献血活动即将接近尾声的时候,再创2020年高校团体献血两项纪录。(通讯员 于瑞杰 孙文志)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