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东平县人民医院在泰安市内科护理质控中心“学标准,践规范”宣讲比赛中获佳绩

2020-11-19 09: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9日讯  11月14日,由泰安市内科护理质控中心承办的“学标准,践规范”宣讲比赛在山一大二附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今年初,中华护理学会新发布了14项护理标准及专家共识,东平县人民医院护理团队积极学习新标准,践行新规范,并为参赛进行了充分准备。经过层层选拔,产二科陆晶的《加速康复外科围手术期营养支持》及保健科刘晓的《静脉采血规范》进入决赛,参赛中,两位选手标准掌握熟练,思路清晰,表达流畅,PPT制作精美,讲解清楚,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静脉采血规范》获二等奖,《加速康复外科围手术期营养支持》获得优秀奖。

  通过这次宣讲比赛,学习了新标准、新规范,有助于帮助护士建立评判性思维和循证思维,达到提高临床护士实践能力、持续改进护理质量的目的,为护理工作同质化发展,营造人人学习标准、事事执行规范的良好执业氛围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通讯员 姜明霞)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