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召开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推进会议

2020-11-23 15: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3日讯 11月20日,泰安市岱岳区政府组织召开全区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推进会议。会议通报总结分析当前农村饮水安全提升工程建设进展,进一步明确目标时限,强化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如期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同时,就推进成立岱岳区农村供水协会事宜进行安排部署。岱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延华、区水利局局长张义岭、各镇街分工负责人及水利站长、相关供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岱岳区水利局局长张义岭通报了全区农村饮水安全提升工程建设进度,对下一步成立农村供水协会的目的、意义、运作、发展方向、组织构架等事项进行全面阐述。

 

  会议提出,成立农村供水协会即是深化农村供水管理体制改革的积极探索,也是加快构建农村供水管理长效运行集中的重要举措,顺利改革的方向,符合发展的要求。组建成立岱岳区农村供水协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区农村供水管理,统一行业服务标准,加强行业自律和交流合作,推动行业健康持续发展,不断提升供水服务水平,继而保障农村群众饮用水安全。

  岱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延华指出,解决好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既是民生工程,更是政治任务。各镇街要坚决克服畏难思想,全力以赴打好今年的农村饮水安全攻坚战,加快推进剩余饮水安全提升工程建设步伐,年底前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年各项工程任务,全面实现“四个显著提高”工作目标。同时,强调农村供水工程“三分建、七分管”,要加快推进农村供水协会组建工作,搭建起政府、镇街和供水单位之间的沟通桥梁,确保全区供水工程建得成、管得好、用得起、长受益;要求供水协会要依法依归开展业务,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抓好会员诚信建设,搞好政策解读研究,强化学习交流培训,切实为全区农村供水事业科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结束后,协会筹备组成员将进一步推动协会成立前期各项工作落实,尽快完成相关手续办理,让协会尽早运转,服务于岱岳区农村供水管理。(通讯员 赵发权)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