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副校(院)长王鹏程到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1-01-26 10: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6日讯 1月25日下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副校(院)长王鹏程到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调研指导工作,就护理学院与第二附属医院组建大学生代表队代表大学参加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专业大赛工作进行部署。医院管理与疾病控制部部长张宪党、副部长王目君,护理学院院长柳韦华、副院长陶如,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彦军,临床技能中心主任程卫平,护理学基础教研室主任高英丽陪同调研。第二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徐民、曹铭锋、肖强、张洪涛,以及护理部、科教科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护理部主任杨朝霞汇报了新制定的《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培训工作方案》,对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职责与任务、阶段性目标与计划作了介绍。

  护理学院院长柳韦华介绍了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的考察重点和目标任务,并就做好大学生日常训练等大赛准备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王鹏程指出,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是中国医学学科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对检验大学教学能力及实践教学水平和大学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第二附属医院在临床实践教学方面有深厚的底蕴和坚实的基础,曾带领临床医学专业大学生在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中获得华东赛区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本届大赛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护理学、预防医学等专业赛道,呈现新时期医学教育中医西医并举、医疗护理协同、临床公卫融通的丰富内涵。护理专业大赛由护理学院和第二附属医院共同承担,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第二附属医院重视大赛准备工作,统筹安排好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党委书记徐民表示,感谢大学的信任,我们非常自豪代表大学参加此项国家级赛事,也将举全院之力做好大赛准备工作,并将加倍努力争取在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

  党委副书记、院长曹铭锋表示,将全力做好大赛的支持工作,力争最佳战绩,为培养卓越医学人才、共筑健康中国贡献我们的力量。(通讯员 和树芸 金羿)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