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泰安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开刚2021年新春致辞

2021-02-11 09: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1日讯  各级领导、各位朋友、离退休老同志、全体干部职工:

  金鼠辞旧岁,金牛报春时。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向与医院守望相助的各界朋友、向坚守救死扶伤一线的白衣战士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美好的祝福!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更是泰安市中医医院发展进程中值得深刻铭记的一年。回顾这一年,我们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应对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克服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征途充满艰辛,奋斗收获硕果。

  这一年,我们始终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努力构建“建体系、强机制、补短板”三位一体新格局,打开中医药事业发展新局面。我们构建体系、促进融合,党建引领再“发力”。从密切党群关系入手,抓党建、强信念、鼓士气,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完善机制,注重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将考核指标层层分解到临床科室,明确责任人,做到“科室有指标、人人有担子”。建立落实会商会制度,强化督导;实现制度对党建、疫情防控、业务工作的全覆盖,促进任务落实更“有力”。

  这一年,我们补齐短板、再造流程,群众看病更“省力”。以组建泰城东部最大的急救中心为抓手,加快推进“五大医疗中心”建设,以“6S”精益管理提升就医环境,内外协同,补齐内涵建设和环境形象的短板。抓好疫情防控这个基础中的基础,坚持“腾笼换鸟”,调整和优化学科布局,上下联动,补齐疫情防控和服务流程短板。软硬结合,补齐平台和人才短板。购置现代化大型医疗设备,缩短患者就诊等待时间。筹建5万余平米的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投入使用后,将建成全市急危重症和疑难杂症中医诊疗中心、中医药科技成果转化暨临床应用转化推广中心、治未病中心、中医技术中心、名老中医经验传承中心、中医药人才培训中心,为全市中医药事业改革发展搭建更高的平台。先后出台高层次人才引进管理规定、在职职工报考博士研究生的管理规定等,“筑巢引凤”,提升人才成长“软环境”,多人次荣获“省劳模创新工作室”、“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齐鲁卫生与健康杰出青年人才”等称号,人才培养的成效初步显现。

  经历疫情磨难,我们更加坚定从容;展望美好愿景,我们更加自信笃行。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我们将牢记“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的教导,我们要坚决贯彻“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重要指示,围绕“两个中心”的既定目标:把医院建成省级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建成泰安市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并打造全市中医药“医教研”创新服务新高地。坚持走“中医特色突出、现代技术卓越、综合实力雄厚、服务品质优良”的发展之路,着重开展以“推进七大体系建设,实现七项能力提升”为主要内容的“七推进七提升”工程:推进党建体系建设,实现基层堡垒战斗能力提升;推进管理体系建设,实现质量管控运作能力提升;推进质量体系建设,实现综合服务运作能力提升;推进人才体系建设,实现梯队树标引智能力提升;推进惠民体系建设,实现品牌优化发展能力提升;推进信息体系建设,实现智慧医院发展能力提升;推进效能体系建设,实现综合革新服务能力提升。

  团结就是力量,奋斗成就梦想。蓝图绘就,扬帆破浪;重任在肩,策马扬鞭。新的一年,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院上下勠力同心、发愤图强、化危为机、乘势而上,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章!

  衷心祝愿大家新春快乐,在新的一年里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泰安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 张开刚

  (通讯员 张男)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