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援鄂护士献热血 “白衣天使”学雷锋

2021-03-05 14: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 2021年3月5日,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日子,泰安市立医院的白衣天使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

市立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援鄂医疗队队员赵娜报名献血(于瑞杰 摄影)

“白衣天使们”用献血救人的方式庆祝节日(于瑞杰 摄影)

市中心血站为天使们准备了精美礼物(于瑞杰 摄影)

  当天上午,泰安市立医院的护士们一大早就赶到了市中心血站爱心献血屋。衣着规范整齐、自觉排队体检,体现了“白衣天使”们良好的职业素养。报名参加献血的护士中,还有一位熟悉的身影,她就是山东省第十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市立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赵娜。正在接受体检的赵娜告诉笔者:“参加过援助湖北医疗队,对于医务工作者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履行救死扶伤的职责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今天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三八国际妇女节也即将到来,我和同事们希望用无偿献血的方式来庆祝节日。”这位“白衣战士”和她的同事们,用朴实的话语和实际行动彰显了医护人员的真情大爱。(通讯员 于瑞杰)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