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致敬园丁 呵护健康——泰安市中医医院“庆三八”健康知识讲座走进泰安一中新校区

2021-03-07 10: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 3月5日下午,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泰安市中医医院妇科主任施丽洁一行来到泰安一中新校区,为学校女教职员工详细讲解了预防宫颈癌的有关知识。

  施丽洁从宫颈癌的发病原因及演变过程、宫颈癌的一些常见临床表现、到宫颈癌的三阶梯筛查、再到宫颈癌疫苗接种,逐环节详细具体、通俗易懂地进行了讲解。重点提醒大家:宫颈癌是可防可治的,只要及时的进行筛查,及早发现癌前病变,进行癌前阻断治疗,就能防止宫颈癌的发生。突出强调:女性朋友如何规范筛查宫颈病变,以及如何防范感染HPV病毒和怎样接种HPV疫苗。

  施丽洁现场与教师们亲切互动,细致回答她们关心的一些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教师们通过学习了解预防宫颈癌的相关知识及有关妇科疾病的医疗知识,深感关爱,受益健康,收获满满,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表达对施丽洁主任的真诚奉献和辛苦工作由衷感谢!对泰安市中医医院的关爱由衷感谢!

  施丽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医疗资源下沉,积极深入基层单位和社区开展普及健康教育的工作,答疑送医,深得广大女性朋友的信任和欢迎!(通讯员 张男)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