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泰安肥城市某中学生重伤急需抢救 当地爱心企业29名员工应急献血救援

2021-03-07 18: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 近日,泰安肥城市某中学学生李某某不慎从高空坠落,被紧急送往肥城市某医院急救,由于伤情危重,又紧急转送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记者从医院获悉,当日该受伤学生由于高空坠落导致全身多处骨折、颅脑损伤、肝挫伤、脾损伤、创伤性休克。鉴于该伤者情况危急,出血量大,急需大量输血治疗,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立即联系泰安市中心血站紧急备血救援。

  由于该学生所属A型血近期一直处于供血紧张状态,加上急救所需血液品种多、数量大,血站立即启动了应急供血预案,并向A型献血者们发出应急献血的救援倡议。接到消息后,肥城长城五金公司通过微信群向全体员工发出献血救人的爱心倡议。公司员工们高度关注,积极响应,纷纷报名加入到应急献血队伍。

 

  3月5日,恰逢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肥城长城五金公司主要负责人带领员工们在流动献血车前整齐列队,报名参加应急献血。紧急时刻,流动献血车前人头攒动的感人场面,充分展示了该公司员工热衷公益、乐于助人的良好精神风貌。一袋袋带着体温的“救命血”,让爱在春暖花开中传递。当天上午,该公司共有29人献血8400毫升。

  急救期间,泰安市中心血站共向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紧急供应A型悬浮红细胞5600毫升、血浆2250毫升、冷沉淀20U、机采血小板2个治疗量用于该受伤学生抢救治疗。截至发稿前,记者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了解到,经过医院的全力救治,该受伤学生已经脱离危险,目前已经神志恢复清醒。(通讯员 马克)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