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泰安光明爱尔眼科医院启动6周年庆系列公益活动

2021-04-05 21: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5日讯 2021年正值泰安光明爱尔眼科医院成立六周年之际。4月既是爱尔眼科的生日月,也是爱尔眼科的公益月。泰安光明爱尔眼科医院围绕公益科普、公益诊疗、免费眼检等开展的相关周年庆活动在4月1日陆续启动。

  据悉,此次公益月期间(4月1日—4月30日),光明爱尔眼科医院将于每天下午在医院开展全民眼健康公益免费大普查,凡到院体检患者均可免去院内专家挂号费、病历本费及4项基础检查费,为泰安广大市民提供一次接受规范、全面的眼检查的机会。

  为传播科学眼健康知识,医院在4月份每周将邀请眼科专家开展线上公益讲座,就青少年近视防控、白内障、近视手术等大家最关心的眼健康相关知识做一系列深入、专业的科普知识。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爱尔眼科将首次举办医院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朋友参观医院科室,近距离观察相关检查仪器和诊疗过程。这对于好奇眼科医生和眼科工作的市民,还有对医学仪器感兴趣的少年儿童来说会是一次难得的体验,也会加深市民与医院、医生之间的信任与了解。

  谈到为何将周年庆的活动重点放在公益上,爱尔眼科医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公益活动一直是泰安爱尔眼科的工作重点之一,我们一直在探寻如何让眼健康科普更具有通俗性、互动性和创新性,将庆典落脚到公益上,对于医院和患者来说,都更有意义,也更值得纪念。

  而泰安光明爱尔眼科医院CEO杨敬昌院长的回答则更前瞻、更专业。他表示,“从事眼科临床工作20余年,我切实感受到接受规范化全面化眼健康体检的人还非常少,许多人对于眼保护的重视度不够,对于眼健康、眼诊疗的认识也比较浅显。单就近视来说,就不仅仅是戴一副眼镜那么简单,高度近视往往还会伴随着其他眼睛损害的问题,如黄斑变性、视网膜脱离、青光眼等。其实,80%的眼病是可防可治可控的,各个年龄组都应按时做眼健康检查,这样就可以早筛查,早知道,早治疗,避免致盲。我们特别希望借助公益的力量,提高泰安市民对眼健康的关注度。”

  眼健康是人体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涉及到各种人群、各种年龄的各个生命周期,眼损伤、眼疾病会严重影响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这也是泰安光明爱尔眼科医院投身到眼健康科普行动中的重要动因。公益之行,任重道远,爱尔眼科也正在积寻求其他社会力量的合作,以期提高青少年近视、眼底病的筛查力度,共同推动眼健康事业的蓬勃发展。(通讯员 赵春晓 王凤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