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泰安市肿瘤防治院“乳腺疾病诊疗一体化中心”成立暨学术会议召开

2021-04-18 12: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8日讯(记者 张明振 通讯员 吕士芹)4月17日上午,泰安市肿瘤防治院、泰安市癌症中心“乳腺疾病诊疗一体化中心”成立仪式暨肿瘤全程化管理培训班—乳腺疾病专场学术会议召开。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乳腺外科刘嘉琦教授,山东省肿瘤医院乳腺外科刘岩松教授莅临参会并作学术报告。泰安市肿瘤防治院党政及来自全市相关医疗单位领导和专家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泰安市肿瘤防治院副院长张光明教授主持。

泰安市肿瘤防治院、泰安市癌症中心党委书记王军海教授在会议上致辞

泰安市肿瘤防治院副院长张光明教授主持会议

  “乳腺疾病呈持续高发态势,乳腺癌已经成为女性发病率第一的肿瘤性疾病,严重威胁女性健康,影响社会、家庭和谐稳定。因此,作为泰安市唯一的肿瘤专科医院,泰安市癌症中心,我们责无旁贷的要承担起乳腺疾病诊疗一体化职责。”泰安市肿瘤防治院、泰安市癌症中心党委书记王军海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今日成立泰安市乳腺疾病诊疗一体化中心,从健康宣教、早期筛查、精准化诊断、规范化治疗、科学化康复、心理疏导等方面,实施疾病全程化一体管理,有利于不断提高医院乳腺疾病诊治服务能力,为广大女性朋友提供健康保障。泰安市肿瘤防治院、泰安市癌症中心将充分发挥肿瘤防治职能,恪尽职守,不忘初心!

许兴和教授针对“乳腺疾病诊疗一体化中心”相关情况进行介绍

  泰安市肿瘤防治院院长、泰安市癌症中心主任、泰安市抗癌协会理事长李瑞卿教授与泰安市肿瘤防治院乳腺外科主任、“乳腺疾病诊疗一体化中心”主任许兴和教授共同完成“泰安市肿瘤防治院乳腺疾病诊疗一体化中心”授牌仪式。授牌仪式结束后,许兴和教授针对“乳腺疾病诊疗一体化中心”相关情况进行介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乳腺外科刘嘉琦教授作学术报告

山东省肿瘤医院乳腺外科刘岩松教授作学术报告

泰安肿瘤防治院党委委员、医务部主任王先国教授,泰安市癌症中心办公室主任、市肿瘤防治院内镜科科长李杰教授主持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环节中,刘嘉琦教授对泰安市肿瘤防治院“专业医院,规范治疗”的建院理念和“乳腺疾病诊疗一体化中心”的成立表示支持和赞赏,随后作了《早期乳腺癌的诊疗策略和争议》为题的学术报告,分享了国内外前沿的早期乳腺癌诊疗研究成果;刘岩松教授对《2021乳腺癌研究进展解读》作了阐释。两位教授的学术分享让大家学到了知识、开阔了眼界,为我市乳腺癌的诊治带来更多提升和优化的可能性,为更好地保障女性健康服务。泰安肿瘤防治院党委委员、医务部主任王先国教授,泰安市癌症中心办公室主任、市肿瘤防治院内镜科科长李杰教授主持学术会议。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