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泰安市中医医院中医药文化进消防活动走进泰山区财源消防救援站

2021-06-03 18: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日讯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共同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近日,泰安市中医医院中医药文化进消防活动走进泰山区财源消防救援站。

  泰安市中医医院营养科主任万晓晋就《怎样吃,少生病?》作了专题讲座。万主任根据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的各级分层详细介绍了如何合理膳食,从而达到营养均衡。首先保证食物的多样性,谷薯类为主,蔬菜水果类、畜禽鱼蛋奶类、大豆坚果类等食物作为补营养充。

  少吃肥肉、烟熏和腌制肉食品,少盐少油并且控糖限酒。在此基础上,各年龄段人群都应天天运动、保持健康体重,食不过量,控制总能量摄入,保持能量平衡。参照平衡膳食宝塔的搭配来安排日常饮食,是通往健康的光明之路。在座的消防指战员更应该合理调整好自己的饮食习惯,保健好身体更好的来为人民服务。

  随后,泰安市中医医院针灸一科浮针组主治医师肖卫平为消防指战员简单讲解了浮针的起源、原理、操作方法以及注意事项,然后实地操作让大家感受浮针治疗的奇妙之处。浮针是应用一次性浮针针具在病痛周围皮下浅筋膜进行扫散等针刺活动的针刺疗法,可以大面积持久地通筋活络,促进新陈代谢,激发人体自愈能力,使得人体可不药而愈。具有见效快、不用药、不手术、创伤小、痛苦小的特点。通过浮针体验治疗,消防指战员纷纷表示针到病除,身体的疼痛感瞬间消失,身体轻盈了许多。同时也深切感受到了中医特色治疗的快捷之处,惊叹于我国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此次宣传活动,加深了消防指战员对健康养生,对中医药文化的理解与认知,加深了双方的感情。泰安市中医医院院也将把中医药文化进消防工作常态化,为更多的消防指战员开展应急救护、中医义诊、健康保健讲座等活动,并为消防指战员开通绿色就医通道。消防大队也将指导医院开展好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等工作,共同构建平安医院,和谐泰安。(通讯员 张男)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