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泰安市中医医院:双腿患有静脉曲张 一次住院全部治愈

2021-06-07 15: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7日讯 44岁的王先生平日在车间工作,需要长时间站立。他从十年前便发现自己的双腿渐渐出现静脉曲张并且具有加重的趋势!迂曲扩张的血管越来越粗,每到傍晚,两侧小腿都让他感到酸胀沉重、疼痛难耐。

  经熟人介绍,患者找到泰安市中医医院介入诊疗科。介入科崔玉志医生告知他,可以进行介入手术一次性把两条腿的静脉曲张都解决掉,王先生难掩喜出望外的心情。

  经过细致的术前查体,介入科诊疗团队立即为王先生做了双腿的静脉曲张微创手术。术后,崔医生叮嘱他自行走回病房,不但不需要卧床,反而要多多活动,促进血液循环。

  介入微创治疗静脉曲张,整合了多种微创技术的优点长处,针对不同的患者,不同的血管分段,精准分类处理。并且全程超声精准引导,需要介入医生同时具备一定的超声影像基础和超声引导穿刺的协调配合能力。手术几乎没有切口,创伤很小,恢复很快,术后立即就可以下地行走。

  崔医生告诉记者,中国约有一亿下肢静脉曲张的患者,曲张的血管对我们的身体有害无益。静脉曲张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静脉系统疾病,在人群中的发病率有20%,它虽然不是遗传性疾病,但有遗传倾向,静脉曲张家族发病率为60%。它的发病原因很多,主要是因为先天性血管壁及瓣膜比较薄弱或长时间维持相同姿势很少改变而导致的。生活中,绝大多数患者不积极治疗,觉得静脉曲张早期除了外观上的青筋凸出外,一般没有症状,所以就很容易忽视病情的发展。但是静脉曲张除了影响美观,如果长期不进行干预,病情会逐渐发展,发生皮肤改变,出现皮炎、"老烂腿"、破裂出血、血栓、肺栓塞等,从不疼不痒到致死,病变会在短时间内出现一个加速期。因此一旦发现静脉曲张病情,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做科学的检查治疗。如今多采用微创手术,创伤小、痛苦少,广大患者可不必过分担忧。

  那么,生活中人们应该怎样预防静脉曲张的发生,静脉曲张患者又要怎样延缓病情发展呢?

  1. 避免长时间站立,工作需要时应每隔几分钟交换一下支撑腿,常做抬腿和勾脚运动,促进血液的循环。

  2. 静坐时双腿平行,不要将双腿交叉,每隔40分钟就起立活动一会。

  3. 经常锻炼多去散步,增强腿部力量,养成一日数次躺下将腿抬高,高过心脏的姿势,可促进腿部静脉血液循环。

  4. 保持好正常的体重,过重会使腿部静脉负担增加。

  5. 平时不要提重物过久,不要束腰过紧。

  6. 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和水果,防止便秘。

  泰安市中医医院介入诊疗科针对外周血管、肿瘤等疾病(例如:下肢静脉曲张、血栓、下肢动脉硬化、糖尿病足、肝癌、食管癌、胆管癌、肝血管瘤以及各种出血等),以及各种杂病的中医古经方调理有着丰富的中西医结合治疗经验,欢迎广大患者前来就诊咨询。

  精诚楼二楼介入门诊

  (通讯员 张男)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