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泰安市泰山区残联举办“畅听世界 让爱生长”听障人士通信智能化无障碍公益活动

2021-06-11 18: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1日讯 6月11日上午,由泰安市泰山区残联、泰山区聋人协会、泰安联通共同发起的“畅听世界 让爱生长”听障人士通信智能化无障碍公益活动在泰安联通大厦举办,来自全区的80余聋人朋友及家属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由泰山区残联制作的“手语说党史”系列短片,将泰安地区的党史历程以手语的形式教育广大聋人朋友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随后,泰安联通公司为广大听障人士介绍了“畅听王卡”,“畅听王卡”是中国联通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聋人协会、腾讯公益联合推出的智能化无障碍通信产品,借助联通安全的信息通信及AI技术的创新能力,实现传统运营商语音网络和互联网的连接。来电时通过微信小程序将通话内容实时转化为文字,再通过文字回复自动合成声音,帮助聋哑朋友与普通人自由通话。现场的80余聋人朋友及家属都体验了智能化无障碍通信带来的便捷。

  泰山区残疾人家庭智能化无障碍改造工作被省残联列入2021年残疾人事业创新发展试点项目之一,“畅听王卡”通过科技信息化手段弥补了听障人士身体机能存在的差异,让他们能和正常人一样平等方便地获取和使用信息,达到了通信智能化无障碍。

  科技向善,让爱生长。泰安联通高度重视残疾人公益事业,始终把关注、关心、关爱残疾人作为国企的责任与担当,面向残疾人朋友推出了多款“爱心助残”专属优惠资费,为残疾人群办实事办好事。此次畅听王卡的产生和推广,不仅是中国联通通信业务与技术的一次创新,更是为了帮助更多听障人士解决日常沟通中的困难,营造了极好的社会公益氛围。(通讯员 吴乃峰)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