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为民办实事 泰安市泰山区省庄镇开展“两癌”筛查工作

2021-06-18 17: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8日讯 为落实好2021年农村妇女“两癌”(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工作,进一步加强全镇农村妇女健康保障力度,促进女性“两癌”的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和早治疗。在泰安市泰山区卫健局的安排部署下,省庄镇卫健办、镇计生协、妇联及各村、社区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确保每一位适龄妇女知晓筛查详情,提升自我健康保护意识,积极参与筛查工作。2021年省庄卫生院农村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保质量超任务圆满完成,共筛查适龄农村妇女794人,其中宫颈癌项目筛查749人,乳腺癌项目筛查785人。

  检查过程中,医务人员和前来检查的妇女积极交流沟通,耐心询问病史,认真检查,还向大家普及有关“两癌”的专业知识,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告诉她们要时刻留意自己的身体变化,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下一步将对于异常、可疑的病例,结合健康建档工作,及时反馈信息,后续追踪随访,指导转诊、接诊;对经检查确诊的“两癌”患者,积极创造条件,确保早治疗、早治愈,让广大妇女群众真正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育龄妇女的一致好评,不仅提高了农村妇女关注“两癌”早诊早治的意识,还充分调动了她们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