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泰安市肿瘤防治院:区域病理中心与临床科室沟通交流促业务提升

2021-06-18 17: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8日讯 6月16日下午,泰安区域病理中心特聘专家、山东省立第三医院病理科主任杨香山教授,在泰安市肿瘤防治院妇科肿瘤科医生办公室开展《妇科常见疾病病理解读》专题学术讲座,区域病理中心与妇科肿瘤科临床医生1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杨教授以病理诊断解读的形式与妇科肿瘤科临床医生进行面对面的业务交流与探讨,从HPV检测与宫颈癌、妇科液基细胞学报告解读、常见子宫颈疾病、子宫内膜增生症的分类及命名四大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最新的诊断标准、临床的处理原则等进行了具体沟通,就最新的检测项目做了详细的介绍,无论是病理中心的诊断医师还是妇科肿瘤科临床医师都受益匪浅。

  泰安市肿瘤防治院自区域病理中心成立以来,每周三星齐医学检验实验室的专家会按时来病理中心指导工作,并参与疑难病理切片会诊,开展学术交流,与临床科室密切交流沟通等,解决疑难病理诊断问题,快速提升该院病理诊断和科研教学水平。(通讯员 赵云)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