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泰安市举办上消化道癌机会性筛查技术培训班及癌症中心工作推进会

2021-06-20 10: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0日讯(记者 张明振 通讯员 吕士芹)为进一步做好泰安市上消化道癌机会性筛查工作,提升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技术水平,保证项目执行效果,6月19日上午,由泰安市癌症中心、泰安市肿瘤防治院主办的泰安市上消化道癌机会性筛查技术培训班暨癌症中心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总结泰安全市肿瘤防治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全市癌症防控形势,培训肿瘤防治相关业务以及上消化道癌机会性筛查技术,研究部署下一步的工作任务。

  山东省癌症中心办公室主任、山东省肿瘤医院预防管理部主任佟峰,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牛启富,泰安市癌症中心、泰安市肿瘤防治院党委书记王军海,山东省癌症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山东省肿瘤医院预防管理部副主任龚继勇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泰安各县(市,区)癌症中心主任、办公室主任,上消化道癌机会性筛查项目承担单位分管领导、项目负责人、医师和市癌症中心办公室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泰安市癌症中心副主任、泰安市肿瘤防治院副院长刘庆福主持会议。

  王军海在致辞中表示,通过开展这次会议,不仅可以分享和交流到多位权威专家最新的学术前沿成果,而且为上消化道癌诊疗新技术的临床应用和科研创新工作带来新的、更大的机遇。祝愿参会的各位专家教授能够在此次会议上博采学术、增加交流、开拓视野、增进友谊。希望大家切实担负起人民健康守护者、健康泰安推动者、医者仁心践行者的重要使命,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佟峰对泰安市癌症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泰安市癌症中心在泰安市卫生健康委的领导下,做出大量探索性工作,成绩处于全省前列。希望泰安市癌症中心在王书记的带领下,认真履行职责,发挥组织优势和技术优势,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有效整合全市防、治资源,促进全市癌症防治能力和水平的不断提升,推动癌症治疗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牛启富指出,本次培训班对提升泰安市上消化道癌机会性筛查技术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培训班邀请的各位专家教授是国内上消化道癌预防和诊疗领域的权威,他们的真知灼见必将极大丰富我们的医学知识,开拓我们的防治视野,希望各位与会代表珍惜机会、抓住机遇,认真学习专家们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和规范化的操作技能,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上消化道癌机会性筛查技术水平,为泰安市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为推进“健康泰安”建设迈上新台阶做出应有的贡献。

  泰安市癌症中心办公室主任李杰主持了授课环节,山东省肿瘤防治办公室副主任龚继勇就《规范开展和管理消化道癌机会性筛查》进行了多维度、深层次的专题报告和解读。山东省肿瘤医院预防管理部主任助理张楠针对《全省癌症防治体系建设进展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做了报告。

  随后,泰安市癌症中心副主任、泰安市肿瘤防治院副院长刘庆福针对《2021年度泰安市癌症中心规范化建设及项目实施督导反馈》作了报告。他对上半年癌症中心建设和项目实施督导情况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泰安市癌症中心办公室主任李杰进行授课,他授课题目是《2020胃癌治疗进展》,他从胃癌围术期治疗进展、晚期胃癌治疗进展、转化研究进展三个方面进行了知识分享。

  据悉,6月18日下午,山东省肿瘤医院内镜中心主任李增军教授与山东省肿瘤医院内镜科陈明教授在泰安市肿瘤防治院开展手把手教学,详细讲解操作技巧,与大家分享内镜操作及镜下判断的经验体会。山东省肿瘤医院病理科主任孙菊杰与泰安市肿瘤防治院病理科主治医师王凤现场进行教学,并对各位医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参会人员一致表示收获颇丰。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促进了全市消化内镜诊疗和病理诊断水平的提高,更促进了全市上消化道癌筛查工作的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提高大家对肿瘤的规范化诊疗、癌症的全程管理的认识,促进泰安市各级癌症中心的建设和完善,为推进健康泰安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