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上好开学第一课 泰安市泰山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普讲座进校园

2021-09-03 14: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日讯 9月2日,泰山区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专家来到泰安二中学术报告厅,为高一入学新生上了开学健康教育第一课,约600名师生参加了学习。

  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向广大师生普及了新冠肺炎、结核病、艾滋病等传染病防控知识,讲述了国内外疫情形势,引导师生认清当前疫情形势和风险;告知大家科学的防控措施,倡导“人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进一步提高传染病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同时结合疾控工作人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实际经历,向师生们分享了很多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传承“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抗疫精神。

  通过开学第一课的学习,广大师生们更加认清了疫情形势,提高了传染病防控意识,齐心共筑校园安全防线。(通讯员 边焕庆)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