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谋划肿瘤防治事业新篇章——泰安市抗癌协会2021年会暨恶性肿瘤诊疗新进展高峰论坛举办

2021-12-22 09: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2日讯 12月18日,由泰安市抗癌协会主办、泰安市肿瘤防治院承办的泰安市抗癌协会2021年会暨恶性肿瘤诊疗新进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来自全国肿瘤学界的著名专家汇聚一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谋划肿瘤防治事业新篇章。泰安市肿瘤防治院、泰安市癌症中心党委书记王军海主持开幕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山东省抗癌协会理事长、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以视频方式致辞。他指出,目前,泰安市抗癌协会的各项工作已位居全省前列,为全省各级抗癌协会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泰安市肿瘤防治院在推行肿瘤精准化、规范化、个体化诊疗方面取得了非凡成绩,为泰安健康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造福了泰安市及周边地市的肿瘤患者。山东省肿瘤医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泰安市抗癌协会、泰安市肿瘤防治院工作,携手共进,发出新时代肿瘤防治的更高更强音。
  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二级调研员徐学森在讲话中表示,泰安市抗癌协会是泰安市肿瘤防治事业的重要组织,是市委、市政府联系肿瘤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肿瘤学科发展的重要力量。多年来,泰安市抗癌协会团结和带领泰安市肿瘤专业业务人员,在学术交流、全民健康科普、早癌筛查、肿瘤规范化诊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泰安市肿瘤防治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广大医务工作者要牢记初心使命,忠实践诺履职,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奋力谱写泰安市肿瘤防治事业新的篇章。
  泰安市抗癌协会理事长、泰安市肿瘤防治院院长李瑞卿致辞并作了协会工作报告,他总结了泰安市抗癌协会在上级领导的关怀、指导、支持下,各成员单位团结一致,奋发有为,积极克服疫情等不利影响,发挥协会主体职责,扎实开展工作,在学会建设、防癌抗癌宣传、早癌诊治、学术建设、人才培养、硬件设施建设、国际先进肿瘤诊治设备引进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同时对协会今后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展望。
  为提升肿瘤诊疗质量和水平,全面推行肿瘤诊疗的精准化、规范化、个体化,本届会议就国内外肿瘤防治部分最新研究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学术报告环节,于金明院士作了题为《肿瘤的精准治疗》学术报告,讲述了国内外肿瘤精准治疗的最新策略,为未来肿瘤规范诊疗工作指出了方向。

  韩宝惠教授、王平教授等近20位著名肿瘤学专家,以线上参会的形式,就肿瘤诊治领域新进展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多位省内兄弟地市的抗癌协会领导、肿瘤学专家来到泰安主持会议或参加学术活动。
  学术交流环节,泰安市内的多位专家结合临床,分别就自己的最新研究、工作亮点、深度思考等向大会作了专题汇报。与会嘉宾就报告的论点、工作思路、开展方法等进行了专家讨论、联合点评,建议加深基础和临床的深度融合,推动疾病早期预警、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的划时代变革,共同谋划肿瘤医学发展的新蓝图。
  泰安市肿瘤防治院党委副书记郑珊红在总结时表示,市抗癌协会将秉承规范、先进、求实、创新的大会精神,把在会上掌握的新知识、新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会议期间,换届选举产生了泰安市抗癌协会第二届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第三届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了首届心理专业委员会,下一步还将拟增设新的涵盖多个肿瘤研究领域的学术组织,为今后协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为泰安市肿瘤防治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省各地市及省外部分肿瘤防治专家,泰安市抗癌协会理事会常务理事、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各医疗机构领导、专家等千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通讯员 吕士芹)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