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云端相聚,学术盛宴——全国学会对接“科创中国”泰安试点市产业建设高端学术交流大会顺利举行

2021-12-23 18: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3日(记者 王俊华 张金秋 通讯员 孙宏杰) 12月23日,由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泰安市科技馆协办,泰安市电子学会、泰山学院信息技术学院承办,中国图学学会支持的国家一级学会对接泰安“科创中国”试点产业建设暨青少年信息科学素养教育助推“双减”工作高峰论坛在泰安顺利举办。会议由泰安市电子学会理事长、泰山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杨德运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泰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二级巡视员张秀峰在全国学会对接“科创中国”泰安试点市产业建设高端学术交流大会上致辞,阐述了泰安市“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取得的成绩:市科协与59家全国学会建立联系,落地科技创新融通组织41个,817家企业应用“科创中国”创新资源,今年又获批全国第二家、全省首家“科创中国”创新基地等,同时她表示市科协一定以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担当实干,始终坚持“四全”工作理念,当好全国学会、高校院所、企业等各方的“店小二”,真诚为大家搞好服务,与各方携手,共谋发展、共创辉煌。
泰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二级巡视员张秀峰致辞
  在线上中国图学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教授汪国平作了《分布式虚拟仿真关键技术及其应用》报告,中国图学学会常务理事、清华大学教授胡事民作了《深度学习框架Jittor的创新与实践》报告,特邀专家与泰安信息技术企业参会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现场交流与探讨。
中国图学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教授汪国平作学术报告
中国图学学会常务理事、清华大学教授胡事民作学术报告
特邀专家与泰安信息技术企业参会代表进行交流探讨
  随后,青少年信息科学素养教育助推“双减”工作高端论坛同时举行,泰安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玉考致开幕辞,山东电子学会秘书长、山东省青少年电子信息科普创新联盟执行副理事长、正高级经济师高暘也为此次论坛致辞。
泰安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玉考致辞
山东电子学会秘书长、山东省青少年电子信息科普创新联盟执行副理事长、正高级经济师高暘致辞
  泰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二级巡视员张秀峰与滕保华教授为泰安“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之泰安电子学会“科普教育e站名师工作室”揭牌,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钟志兵为泰安市电子学会授牌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会员单位”,随即与会的全国学会、省学会、市科协、市教育局、农行泰安分行等领导嘉宾共同开启:助力泰安“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由泰安市电子学会、泰安市农业银行龙泽支行共同发起的“幼儿机器人科创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在学术报告环节,高级工程师杨晋,李亦菲博士以及腾保华教授同样也作出精彩的报告,听取完报告后,特邀专家与现场教育工作者同青少年信息科学素养教育以及如何助推“双减”工作等问题进行交流。
  据悉,为深入推进泰安“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致力于学术交流与地方产业对接,推动全国一级学会与地方交流,本次会议邀请我国图学领域著名专家、青少年科普教育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既有线上线下相结合进行的学术交流,也有现场对接、实地考察等活动,邀请了泰安市信息科技相关优秀企业、事业单位及科技教育工作者、高校师生80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