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泰安光明爱尔眼科医院:无需动刀 仅需几分钟让她重回光明

2022-01-27 08: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7日讯 平凡的感动常常让人难以忘怀,一面锦旗,让爱和温暖在医患中流淌。2021年12月25日,李女士专程将一面写着“医术高超,医德高明”的锦旗送到了泰安光明爱尔眼科医院李爱华院长的手中,衷心感谢李院长等医护人员帮助母亲重获光明。

  高龄老人瞒病情,病情加重很后悔
  十几天前,李女士带着母亲来到了泰安光明爱尔眼科医院,80岁高龄的老人双眼视力模糊导致行动不便。经过李爱华院长细致检查后,确诊为双眼白内障。
  “一年前我就感觉两个眼睛看东西越来越模糊,这半年越来越厉害,人老了眼睛不好很正常,也怕给子女带来麻烦,就没跟他们说,之前在家里走没问题,现在眼前模糊得连路也不敢走了,这才跟孩子们说的。”老人回忆说。
  经过详细的检查后,李爱华院长根据其眼部情况为老人进行了双眼的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手术,李爱华院长介绍,所谓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手术,是指在超声乳化手术的基础上增加了飞秒激光的技术。它改变了传统白内障超乳手术的操作模式,使白内障手术正式成为无刀手术。是白内障手术技术的一大进步。能够让手术更加精准,降低了对眼部组织的损伤,整个手术过程会更安全,手术后视觉质量也会更完美。
李爱华院长手术中
  “之前看不清害怕摔倒,走路小心翼翼的,现在都看见了,我都开始出门散步了。”老人激动地说。为了表达感谢,作为女儿的李女士特地制作了锦旗送给李院长及泰安爱尔的所有医护人员们,“感谢你们让我母亲重见了光明。”李女士说。
  李爱华院长特别提醒:老年人如果出现视物模糊、视物重影、近视或老视度数降低等现象,应该及时到医院眼科进行专业检查。很多老年患者在视力发生改变时,因不了解白内障症状、不够重视、虚假宣传等各种各样的原因,未能及时就诊而延误了最佳手术治疗时机,在“无谓的等待”中最终失明。手术是治疗白内障唯一有效的方法。切勿盲目拖延,错过最佳治疗时机。(通讯员 刘昊琳)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