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泰安市中心医院分院迎接定点救治医院感染防控工作省级督查

2022-01-28 15: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8日讯(记者 王俊华 通讯员 许元陆) 1月27日,由山东省定点医院感控监督员一组组长李卫光带队的督查组一行3人,到泰安市中心医院分院开展定点医院救治及院感防控工作督查。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药政科科长王梦远,泰安市中心医院分院党委书记武秀利、院长张灿宏、副院长赵乐祥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陪同督查。
  会议现场
  督查中,院长张灿宏就医院开展新冠肺炎救治及院感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从加强组织管理,规范新冠肺炎救治工作;配齐设施设备,规范定点医院设置管理;扎实开展培训,实施全流程应急演练;强化管控措施,筑牢院感防控底线四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医院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组组长李卫光肯定了分院院感防控工作成绩,他强调,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作为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感控工作,吸取其他地区疫情防控中的经验教训,以对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紧抓好各项感控措施的贯彻落实。
  随后,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医院隔离病区、发热门诊,并就隔离病区、发热门诊规划布局,工作流程,设施设备配备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

督查组进行现场检查和指导
  据悉,泰安市中心医院分院作为泰安市新冠疫情防控救治主战场,严格落实定点医院工作任务。2020年10月23日至今,根据省、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安排,腾空院区,集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先后派出16个应急救治梯队进入隔离病区参与救治,实现了“住院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工作目标,较好地完成了市委市政府赋予的任务。在下一步工作中,分院将进一步提升院感防控能力,提高救治水平,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攻坚战。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