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泰安:外卖小哥“散心”不慎坠井 消防紧急救援

2022-02-28 14: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 2022年2月26日15时左右,泰安市泰山云谷在建工地1人坠井,急需救援。泰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接警后立即调派天烛峰消防救援站、虎山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井深约5米,井口直径约1米,井内有水,被困人员位于井内2米处,手脚支撑井壁,脚已落入水中,通过询问得知被困人员意识清醒,出现轻微体力透支现象。

  消防救援人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展开施救,首先用安全绳对被困者进行固定,防止其身体滑落,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放入金属拉梯实施救助。经过20分钟左右,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身体并未受伤,对消防救援人员表示感谢后离开。

  外出一定小心,遇有未设置保护栏的井口、下水道、深坑等地方,不要冒然接近,避免出现坠落的危险,发生不慎坠入时,一定要大声呼叫求助并及时寻求专业力量实施救援。(通讯员 张国成)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