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党员使命 医者荣耀】奋战在“疫”线的院感老兵——泰安市中医医院院感防控专家李光香

2022-04-12 09: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2日讯 近日,泰安市中医医院收到了一封来自中共泰安高新区工委、泰安高新区管委会的感谢信,信中对泰安市中医医院院感防控专家李光香在支援高新区疫情防控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了感谢。

  2022年3月25日,泰安高新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在本轮疫情中,泰安市中医医院院感防控专家李光香承担了密接、次密接人员的转运安全防护指导工作。在本人被问及已经不在院感岗位工作了为什么还要来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时,54岁的李光香坦言,疫情面前,人人有责,作为一名有着28年党龄的老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出来带头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都是应该的。
泰安市中医医院院感防控专家李光香
  由于任务紧迫,正在工作岗位上忙碌的李光香接到通知后二话没说,便坐上救护车奔赴高新区,平日必备的降压药和生活用品都没来得及准备。为了不影响正常工作,她没有声张,自己在隔离居住点附近买了药品和衣物,悄悄地克服了各种不适。
李光香(右1)
  由于转运人员的不确定性,转运工作的不定点,一天24小时,他们每天都在“等待”和“赶路”中度过,经常白天、黑夜连续奋战。3月25日当天,泰安迎来恶劣天气,全市范围内风雨交加,温度骤降,给转运工作增加了难度,可这并没有减弱李光香工作的热情,他们与高新区、社区工作人员密切配合,顶风冒雨,从白天忙到凌晨3点多,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日夜兼程转运密接、次密接人员
  “一有任务就必须马上出发,我们随时待命。”李光香说。“密接、次密接人员从泰安转运到指定隔离酒店,来回的过程需要花费约8、9个小时。晚上转运都是常有的事,结束时间也不固定,所以我们吃饭都不定时,经常一天两顿饭。多天的连轴转虽然疲惫,但为了把人员快速送到隔离点,就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
累倒在车上睡着
  转运密接、次密接人员是一项风险较高的工作,作为转运组年龄最大的老院感人,李光香的防护经验是非常丰富的。每次出发前,他们都严格按照流程做好防护,面罩、口罩、防护服、手套、鞋套……从头到脚的全副武装。为了不浪费防护服,一旦穿上防护服他们便不再吃饭喝水,确保各方安全的前提下高效接送转运人员。
  转运工作看似简单,实则更考验个人的经验和耐心。除了做“护送员”之外,由于个别居民对防疫工作不理解不熟悉,心理会产生些许抵触情绪,他们还承担了指导密接、次密接人员正确穿戴防护用品、沟通交流、安抚劝说等工作,言明利害、安抚情绪、了解难处……想尽一切办法,争取居民的配合,保证不发生交叉感染。
  据统计,在李光香等专家的指导下,转运组日夜兼程完成了24车次、477位密接和次密接人员的转运工作,保障了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李光香(左5)
  李光香秉持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发扬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在高新区疫情处置和防控指导中,利用丰富的专业知识,在转运密接和次密接的道路上为大家保驾护航,确保了车队司机和转运工作人员的零感染,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中共党员的奉献精神和本色。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