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妙手仁心医患 杏林春暖人间——泰安市中医医院介入诊疗科获赠锦旗

2022-04-29 10: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记者 周宁 通讯员 张男) 近日,患者古大娘与家属将一面印着“妙手仁心医患 杏林春暖人间”的锦旗,送到了泰安市中医医院介入诊疗科,感谢科室全体医护人员对患者的精心治疗。

  十多天前,72岁的古大娘没有明显诱因的出现了右侧下肢明显的肿胀。患者在当地医院治疗完并未缓解症状,辗转多家医院后求医未果,后来到泰安市中医医院咨询就诊。介入诊疗科立即把患者收治住院,并为其完善术前检查。
使用angiojet导管吸栓
  介入诊疗科主任崔玉志诊断发现,患者纤维蛋白原只有1.1g/L,在给予其新鲜冰冻血浆后,复查纤维蛋白原升高到1.6g/L,根据患者一侧腿肿症状,最终诊断为下肢静脉血栓腿肿。崔玉志立即使用angiojet导管为患者吸栓,将血栓打碎后吸出体外,血管立即恢复通畅。
  为妥善治疗患者,崔玉志建议其在手术前后内服外用中药,起到了清热利湿,活血化瘀,改善循环的作用。术后第三天,患者下肢水肿便完全消除,恢复正常,患者对愈后效果十分满意。



  一面面锦旗不仅是对医护工作者最大的肯定,更是一种鞭策。正是这些真情的表达,才一次次激励着大家不畏艰难、勇于进取。泰安市中医医院介入诊疗科全体医护人员也将不忘中医人的初心,尽己所能去挽救每一位患者、帮助每一个生命,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努力为周围血管疾病患者提供更好的中西医结合服务。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