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安全用妆 携手“童行” 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儿童化妆品科普宣传周活动

2022-06-27 17:30: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7日讯(记者  张明振 田佳莉) 6月27日上午,泰安市妇幼保健院携手泰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共同开展安全用妆 携手“童行”儿童化妆品科普宣传周活动。

IMG_0704

IMG_0735

  活动现场,医院皮肤科医生为群众发放安全用妆的宣传手册,并为前来咨询的家长普及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就如何选购儿童化妆品、遇到化妆品不良反应时如何处理等作出详细解答,特别提醒家长在选购儿童化妆品时要认准“小金盾”标识。活动现场还播放动画宣传片,形象生动地向群众介绍了化妆品的基础知识、选购化妆品的注意事项、如何减少化妆品不良反应的发生等,深受在场家长的欢迎。

IMG_0722

  泰安市妇幼保健院皮肤科主任刘焱介绍,儿童化妆品一直是社会关注的领域,如何使用儿童化妆品是大家比较关心的话题。首先儿童化妆品一定要在家长监护下使用,第一次使用儿童化妆品一定要在儿童前臂内侧,先行涂抹观察有没有刺激反应。常见的刺激反应有,红肿、灼热、刺痒等情况,如果没有这一系列的反应,就可在儿童面部正常使用。若出现不良反应应该及时停用,将皮肤上残留的化妆品洗净,如果有持续不良反应的现象,应该到医院及时处理。

IMG_0727

  据了解,今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的主题是“安全用妆,携手‘童’行”,旨在《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及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小金盾”标识的宣贯。“小金盾”是儿童化妆品区别于成人化妆品、消毒产品、玩具等其他易混淆产品的区别标志。自2022年5月1日起,申请注册或进行备案的儿童化妆品,必须标注“小金盾”。此前申请注册或进行备案的儿童化妆品,未按照规定进行标签标识的,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应当在2023年5月1日前完成产品标签更新。2023年5月1日后生产或者进口的儿童化妆品必须全部标注“小金盾”。

IMG_0708

  本次活动科普重点是儿童化妆品的科学选择与使用方法、正确认识儿童化妆品标识“小金盾”、儿童使用化妆品的注意事项等,在现场受到了不少家长的关注。有家长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了解到了儿童化妆品相关小知识,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方法得到新认识,并增强了合理使用儿童化妆品的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