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泰安市中心医院分院组织开展消防灭火应急疏散演练

2022-06-30 14:32: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 (记者  张明振  通讯员 许元陆)为做好医院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全院职工火险火灾防范意识及处置突发火灾应急能力,6月29日下午,泰安市中心医院分院组织开展消防灭火应急疏散演练。

IMG_9975

  演练活动开始前,安保科科长张锦鹏对本次演练做了基本要求,强调了医护人员掌握基本消防知识的必要性和本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的重要意义。

IMG_9989

  本次模拟演练医院门诊楼2楼因医疗仪器短路发生火情,科室负责人发现火情后立即拨打119报警并向消防监控室打电话请求支援,同时第一时间组织职工疏散撤离,科室救火组迅速用干粉灭火器对火情进行扑救。安保科迅速组织灭火组、安保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救火。

IMG_9993

  着火科室持续使用干粉灭火器控制火情,迅速展开消防水带,待确认断电后立即打开消防栓阀门,防止火势蔓延,为专业消防人员争取时间。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火灾报警、前期扑救和引导人员疏散有条不紊地同步进行。

IMG_0007

  医院作为人员密集场所、火灾危险重点单位,消防安全工作不能有丝毫的懈怠,此次演练不单是对临床医技人员火灾应急疏散能力的锻炼与考验,同时也是对医院整个应急管理体系的检查,本次演练提高了全院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医院职工对突发情况下的应急能力,确保医院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