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山东省卫健委领导到泰安市中医医院调研中医药特色疗法推广工作

2022-07-05 11:39: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5日讯 为做好中医药特色疗法挖掘整理推广工作,进一步推动泰安市中医药事业传承与发展,7月1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科教处二级调研员毛新一行5人莅临泰安市中医医院调研中医药特色疗法推广工作。泰安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泰安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姬生勤,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药政策法规与科技教育科科长李鹏,泰安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开刚,副院长许琨陪同调研。

  调研组赴岱岳区先后实地考察了曹云昌、徐玉珍项目,叶氏融斑三联疗法和梁氏溃疡散,随后莅临泰安市中医医院中医经典科考察中医脏腑点穴疗法项目推广情况。

9B4A3154

9B4A3236

  7月1日下午,泰安市中医医院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中医药特色疗法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药政策法规与科技教育科科长李鹏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702085630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药政策法规与科技教育科科长李鹏主持会议

54b336ad08f971d1bf0c7f6fd054d96

  会上,市级技术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行政负责人、技术负责人纷纷交流发言,汇报中医药特色挖掘整理推广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

9B4A3265

  泰安市中医医院医务部贾丽丽汇报医院中医药特色疗法工作的开展情况。从申报、推广两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9B4A3275

9B4A3279

  泰安市中医医院中医经典科主任郗洪斌、推拿科主任解洪刚分别作为2021年入选项目及2022年申报项目技术人员代表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702085644

  泰安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开刚对泰安市中医药特色疗法工作提出自己的看法。

微信图片_20220702085658

  泰安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泰安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姬生勤就整个泰安市中医药特色疗法工作的开展情况做总结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702085634

  最后,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科教处二级调研员毛新对泰安市的中医药特色挖掘整理推广工作表示肯定。提出“用小项目撬动大事业“的理念,鼓励大家积极挖掘,尤其是民间技术,要与地域、文化相结合,促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通讯员 张男)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