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关爱老年人 从“头”开始 ——泰安市中医医院联合泰安禾康中医医院举办脑血管病筛查公益活动

2022-10-05 18:21: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5日讯 “处在一年秋尽,行至岁末重阳”,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增强老年人的自我保健意识,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10月4日重阳节,泰安市中医医院联合泰安禾康中医医院共同举办“关爱老人”脑血管病筛查公益活动,活动在泰安禾康中医医院启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进入老龄社会后,心脑血管病、恶性肿瘤等慢性病已成为危害老年健康的主要因素。泰安市中医医院、禾康中医医院为了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发挥中医药治未病的优势,积极创建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新型医疗服务体系,共同策划了“关爱老人健康普查系列公益活动”。

  “今天市中医医院和禾康中医医院联合举办脑血管病筛查公益活动,为我们老年人保驾护航,让我们看到了健康的光辉前景,我们诚挚感谢两家中医医院的医护工作人员。”老年人代表张广和感慨道。

  据了解,“脑血管病筛查”作为系列活动之首,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关爱老年人 从‘头’开始”。10月4日至11月2日,活动将为泰城1000名老年人免费进行脑血管病筛查,项目内容为颅脑磁共振、胸部DR、颈动脉彩超、肝胆胰脾肾彩超、心电图、血常规、血糖、血脂、肾功、肝功等检查,并组织知名脑病专家详细解读检查报告,提供治未病相关建议。“此次脑血管病筛查公益活动主要采用先进的数字医疗设备,快速准确地让老年人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这是对老年人实实在在的关爱,也是对治未病医学思想的丰富和创新。”市卫健委医养健康科梁俊峰科长在启动仪式上说道。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现场参观了泰安禾康中医医院。(通讯员 张男)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