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泰城35岁男子熬夜看世界杯 导致眼睛“罢工”

2022-12-08 14:23: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8日讯  “眼睛疼得睁不开,医生快帮我看看!”近期35岁的赵某急匆匆地来到泰安光明爱尔眼科医院就诊。原来,赵某是名球迷,四年一次的世界杯近期开始后,连续几天熬夜看球导致他眼睛疼得睁不开。 

  经过医院眼表泪道科主任朱兆春检查后,诊断为干眼症,据朱主任介绍,人眼睛表面都有一层泪膜,是眼睛的保护膜,平时我们通过眨眼的动作使眼泪均匀分布于眼球,而由于熬夜、长期使用电子产品等会导致泪液分泌异常,产生干眼症,导致眼干涩、眼痛、眼痒、烧灼感、异物感、视物模糊等症状,严重者会致盲。

图片

  

  “之前我也出现过眼睛干的症状,平时滴滴眼药水就好点了,这两天疼得厉害,我在家滴了一天眼药水也不见好,就赶紧来医院了。”赵某说。

  朱主任解释说,干眼症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如果出现眼部不适应先到正规眼科医院进行检查,再按医嘱用药,不可随意点用眼药水,很多眼药水里含有激素药物,长期用了含激素的眼药水,容易导致青光眼等眼病,严重者有失明风险。像赵某这种重度干眼症者,建议除用人工泪液治疗外,还需要找到引发干眼的原因,分型诊疗。

  朱主任提醒,干眼症不只眼睛干涩这么简单,若治疗不当或者不及时治疗可导致角膜继发性感染,溃疡等,甚至导致失明。

  泰安光明爱尔眼科医院于2020年成立干眼慢病管理科室,通过爱尔眼科创设的“七步诊疗法”,以及与国际同步的诊疗技术和干眼慢病防控体系,为患者提供个性化的干眼诊疗方案,现在干眼科室设有眼部熏蒸SPA、睑板腺按摩、OPT强脉冲光治疗等诊疗技术,致力于为眼干、眼涩、眼疲劳人群提供干眼“类型检查+联合治疗”一站式个性化诊疗服务。(通讯员 于海跃)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