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疫”路坚守 为患者生命护航

2022-12-20 22:13: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 近期,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急诊患者急剧增多,市民请理性就医,把有限的医疗资源留给急症重症患者。同时,请广大市民朋友理解医护人员当下之不易,他们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一片健康的蓝天!

  120调度室

  120急救热线的呼叫量急剧增加,120急救人员处于高负荷运转状态,29名医护人员不眠不休,患者多时一天出诊量高达近60车次。

图片图片

  为了避免交叉感染,每次转运结束后,医护人员都及时、严格地按照规程对救护车辆进行清洗、消毒,做好自身防护工作,时刻准备迎接下一个任务,从未有过丝毫懈怠。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哪里需要他们,他们就出现在哪,密切配合完成任务,做到安全、稳、准、快的出车质量。

  产科

  产科作为特殊科室,在产科主任杨金平和护士长孙秀玲的带领下,18名医护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两不误”,为保障母婴健康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

  为了保证住院分娩的宝妈和家人的安全,避免产妇和新生儿感染,科室实行单人单间,医护人员每天都把人员防控和消毒工作作为“头等大事”,严抓不懈。科室还建立了产科护患交流群,办理住院、生活需求、出院结算等都通过群里沟通,大家减少了接触,降低了感染率。

  出院时,宝爸宝妈们对产科医护人员医护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和对孕产妇、家属及新生儿无微不至的照顾充满感激之情,留下有温度的话语,让产科所有医护人员感受到了自身的价值,更加坚定了工作的信念。

图片图片

  产科主任杨金平表示,孕妇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医院会采取不同措施,来保障孕产妇的安全,目前,医院门诊一人一诊室,防止交叉感染,如果有必要的一些检查,一定要到医院,做好防护,带好口罩,不要过度害怕。

图片

  血液透析室

  血透室,是一个平日都不被大众所了解的特殊科室,这里的患者一周要做2-3次的治疗,是他们延续生命的希望,他们就是我们的血液透析患者。

  每天凌晨六点多,透析室已灯光通明,医护人员做好二级防护,开启了一天的工作。在患者来之前,要将一切准备工作做好,迎接前来透析治疗的患者。接诊、测体温、询问排除高风险因素、测量体重评估患者身体情况、制定诊疗方案、上机治疗、下机,一切井然有序进行。 值得欣慰的是,医护人员的付出赢得了患者的配合、支持、信赖以及肯定。(通讯员  吕珊)

图片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患者医院医护人员产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