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泰安市中医医院帮助您重拾因“漏”而失的尊严

2023-05-13 15:04: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 病区走廊里一阵阵爽朗的笑声来自于74岁的刘奶奶,“困扰我多年的老毛病终于治好了,哈哈哈……”患者女儿说这是近年来看到老人最开心的样子。回到三天前,泰安市中医医院泌尿外科门诊上迎来了一对母女,母亲欲言又止、愁容满面,同行的女儿说出了母亲的心结。在母亲四五十岁的时候,一打喷嚏或者大笑的时候就容易漏尿,特别是最近一年多,漏尿的症状越来越严重,就连正常走路都漏,不得已一直用着尿不湿,时常暗自落泪。

  门诊医生详细了解患者的病史情况,为患者量身定做了包括尿流动力学检查在内的相关检查评估,诊断为“压力性尿失禁”,并予以行“经闭孔无张力尿道中段悬吊术(TVT-0)”治疗。术后24小时拔除导尿管后,就出现了文章开头那一幕。

  泰安市中医医院泌尿外科自2014年引入泰安市首台尿流动力仪,针对女性压力性尿失禁、充盈性尿失禁、尿潴留、膀胱颈梗阻、膀胱脱垂、尿道肉阜等疾病,率先开展包括经闭孔无张力尿道中段悬吊术(TVT-0)、经尿道膀胱颈部激光内切开、膀胱悬吊、尿道肉阜切除等女性泌尿外科手术,并充分发挥祖国中医药优势,辅以针灸以及中药内服外浴升阳举陷、益气活血治疗,为全市广大女性患者提供最专业、优质的医疗服务。

  据介绍,女性尿失禁、漏尿可能是存在压力性尿失禁、急迫性尿失禁、真性尿失禁、充盈性尿失禁这些疾病。尿失禁的类型不同,病因也不一样。

  1、压力性尿失禁:可能与女性多次生产、体内雌激素缺乏等因素有关,当女性在进行一些腹压增高的动作时,比如打喷嚏、跳跃、剧烈咳嗽等,则可出现漏尿。在特别严重时,女性体位出现轻度改变,也会引起漏尿;

  2、急迫性尿失禁:可能是膀胱过度活动症、急性尿道炎、急性膀胱炎等因素所导致.在初期会出现尿频、尿急、尿不尽等症状,严重时可导致急迫性尿失禁,在出现尿意以后来不及上厕所,就会有尿液流出;

  3、真性尿失禁:急性外伤、手术损伤、急性脑血管病变等因素,会导致支配膀胱的神经受损,则比较容易引起真性尿失禁,可能还伴有大便失禁;

  4、充盈性尿失禁:可能与膀胱肿瘤、膀胱结石等因素有关,会使尿液流出受阻,膀胱内的尿液量增多,尿液持续增多以后,就会引起充盈性尿失禁导致漏尿,可能还伴有排尿困难。严重时可引起尿潴留,使尿液完全不能排出。

  泰安市中医医院泌尿外科温馨提醒:长期存在尿失禁、漏尿的情况,建议及时就医检查、诊治。

  就诊地址:泰安市中医医院精诚楼116诊室

  (通讯员 张男)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