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科普】新生儿溢乳

2023-05-27 14:40: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7日讯 宝宝在1-3月龄吐奶是比较频繁的,4-6月龄就会有所好转,而且要分清生理性吐奶还是病理性吐奶,生理性吐奶是正常的。

  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新生儿科医生提醒,刚吃完奶有时候宝宝是一下吐出一大口奶液,等吃完奶隔一段时间吐奶是有奶瓣那种,小月龄宝宝吐奶很常见,是因为宝宝食管肌肉的张力比较低,贲门肌肉发育又比较松弛,口腔比较浅所以奶进去容易导致溢奶。

  如何缓解吐奶现象:

  给宝宝喂奶斜躺喂,头高脚低,喂完奶不要立刻竖抱拍嗝,要先抱起来在怀里斜躺几分钟,在抱起来拍嗝!如果吐奶了要让宝宝头偏向一侧,让嘴巴里的奶液流出来,用擦嘴巾或者棉柔巾卷在手指上将嘴角和口腔里奶水清理干净,轻拍背部看宝宝面部红润无异常就可以了。如果频繁溢乳,或者喷射性呕吐还是要到医院来检查看看。(通讯员 王艺璇)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