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喜迎六一丨帮助宝宝远离蛀牙,“免费涂氟”活动来啦!

2023-05-31 16:43: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1日讯 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基础,龋齿是危害儿童健康的常见病,为了提高宝宝们的口腔健康,牙齿涂氟是很好的一种保护方法。

图片

  值此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为宝宝开展免费涂氟活动!

  名额有限

  每日限额30名

  速速电话预约

  活动时间:6月1日—6月10日

  活动内容:免检查费、材料费,免费为儿童提供氟化泡沫防龋治疗,只需挂号候诊即可。

  活动地点:宁阳县一院厚德楼三楼口腔科门诊

  预约电话:5636102

  温馨提示:

  1.本次免费活动需提供儿童姓名、电话、学校、班级等个人资料以便建档及回访;

  2.本活动预约有效!

图片

  辨真假|宝宝乳牙反正会掉,家长不必在意。这一观点对吗?

  口腔科主任、副主任医师路国表示这一观点是错误的!

  乳牙一旦发生龋齿,宝宝不但疼痛难忍、影响进食及休息,而且进展后会可能会影响恒牙的发育,进而导致咀嚼器官的发育异常,出现牙列不齐、面部发育异常等不良情况的发生,所以,年轻的爸爸妈妈们一定要早期关注宝宝的牙齿及口腔健康,及早给宝宝涂氟防龋。

  什么是涂氟?

图片

  氟是一种非金属化学微量元素,化学性质极为活泼。由于氟的特殊化学性质,有利于预防龋齿。

  涂氟就是由口腔专业人员把氟化物涂在牙齿表面,形成保护层,像一层铠甲保护着牙齿,起到预防蛀牙的效果。

  涂氟的好处

图片

  口腔内的细菌产酸可以腐蚀牙齿,而氟化物可以在牙面形成氟磷灰石保护层,从而达到防龋的效果。

  能够将脱矿的牙齿再矿化,从而修复轻度龋坏的牙齿。

  有更强的抵抗酸的能力,进一步降低牙齿脱矿的风险,干扰致龋细菌的附着。

  涂氟后能够在牙齿表面上以缓释的方式逐步释放浓度较集中的氟元素,从而有效延长防龋的作用时间。

  什么年龄开始涂氟,多久涂一次氟?

图片

  美国儿牙协会AAPD建议小朋友12月龄之后进行涂氟,我国一般是3岁以后开始涂氟(主要是考虑儿童配合性),但对于3岁以下患龋齿风险较高或已经患龋齿的儿童,建议进行3-6个月的定期涂氟,即每年涂氟2-4次。

  所以综合建议爸爸妈妈应该在6-12月龄带孩子第一次看牙,12月龄后可以开始涂氟并养成定期看牙护牙的好习惯。(通讯员  杨康宁)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宝宝免费活动牙齿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