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无托槽隐形矫治:看不见的矫正 看得见的笑容

2023-06-19 09:57: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9日讯 牙齿不齐是一种什么体验呢?笑不露齿没自信!经常塞牙有口臭!脸型改变拉低颜值!......这样看来矫正牙齿势在必行!提到正畸治疗,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铁嘴钢牙”。矫牙一定要被冠上“钢牙”的标签么?不!还有一种矫正牙齿的黑科技:无托槽隐形矫正  让你告别满嘴“钢牙”,轻松变好看。悄悄地把牙齿给矫正。

图片

  下面跟医生的脚步,了解下无托槽隐形矫正。

  1、什么是无托槽隐形矫治器? 

图片

  无托槽隐形矫治技术继承了传统的牙颌畸形矫治理念,是现代口腔医学、计算机辅助三维诊断、个性化设计及数字化成型技术的完美结合。相对于传统牙颌畸形矫正器而言,隐形矫治技术,不需要托槽和钢丝,采用的是一系列隐形矫治器,该隐形矫治器由安全的弹性透明高分子材料制成,使矫治过程几乎在旁人无察觉中完成,不影响日常生活和社交。同时,没有了粘结托槽、调整弓丝的繁琐,操作简便,使整个矫治过程省时又省力。

  2、隐形矫治器矫治牙齿有无年龄限制?

图片

  隐形矫治器没有绝对的年龄限制,因为牙齿周围的牙槽骨终生具有改建的潜力。只要患者牙周健康状况允许,就可以选择隐形矫治。

  3、隐形矫治器治疗牙齿需要多长时间?

图片

  采用隐形矫治器与固定矫治器进行牙齿矫正,所需时间基本相当,其长短取决于错颌畸形的严重程度。一般来说需要两年左右时间,需拔牙的患者需要的时间会更长一些。

  4、隐形矫治器矫治效果确切吗?

  在开始隐形矫治前,接诊医生会对患者进行规范的检查和严格地诊断分析。对于适应症范围内的病例,隐形矫治技术完全可以达到满意的临床效果。

  无托槽隐形矫治技术的优点 

  美观

  矫正者会在周围人毫无察觉的情况下完成牙齿矫正,解决了很多患者对矫正牙齿过程中的美观顾虑。

  清洁

  口腔卫生容易维护,不必担心传统牙齿矫正方法容易带来的牙龈炎、牙齿脱矿、变色等问题。

  舒适

  由于没有传统意义上的托槽、钢丝等装置,整个牙齿矫正过程不再感到痛苦,无托槽隐形矫治器的优点也就很明显。

  方便

  隐形牙齿矫正器可自行摘戴,不影响社交、进食、运动等。同时,需要复诊的次数减少,能够节约宝贵的时间。

图片

  无托槽隐形矫治技术没有传统矫治过程中的钢丝和托槽,具有美观、清洁、舒适、方便等优点,深受广大美齿者青睐。

  家门口的优质医疗

  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是一个集医疗、教学和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专业科室,随着医院精细化管理和科室的不断壮大发展,目前,科室分为口腔内科、口腔颌面外科及口腔矫形科三大专业科室。

  目前,口腔科门诊现可开展各种牙齿、牙根拔除术,特别是各种类型的阻生齿拔除术、面颈部皮脂腺囊肿摘除术等治疗项目;病房开展面部各种骨折手术,面颈部各种肿物手术及面颈部恶性肿瘤手术等高精尖手术。

  口腔内科开展了各种龋齿修补术,根管治疗术、牙周刮治术、牙齿美白治疗、牙齿脱敏治疗术等常规治疗技术,牙齿种植治疗术及儿童牙病专业治疗。

  口腔矫形科分为口腔正畸和口腔修复两个专业组。口腔正畸常规开展各种牙列不齐矫治术、反(牙合),上颌前突,下颌后缩,错颌畸形的早期治疗、牙周病的辅助正畸治疗、开展各种牙列不齐的矫形治疗,如直丝弓矫治技术、自锁托槽技术、隐形矫治技术、种植体支抗技术等专业治疗。口腔修复常规开展各种牙齿缺失后的修复治疗。(通讯员  杨康宁)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