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无刀”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让兄弟俩视力“返老还童”

2023-08-30 17:19: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0日讯 “没想到手术这么快!太好了,我俩终于能看清了,谢谢李院长!”成功完成白内障手术的马大爷和陈大爷俩人激动不已,连连竖起大拇指。从1974年到2023年,两人认识快50年了。如今已经80多岁的俩兄弟一起游山玩水、日子过的有声有色,充实而快乐。如今俩兄弟眼睛都出现了看东西模糊的问题,玩乐少了很多,所以互相鼓励一起来做白内障手术。 在好友的介绍下,他们慕名来到了泰安光明爱尔眼科医院,找到了青白科的院长李爱华。

  十几分钟告别白内障!兄弟俩一起视力“返老还童”

  在手术前,兄弟二人还有些焦虑不安,为了缓解他们紧张的情绪,李爱华院长耐心地安抚并向他们讲解了手术相关的问题。在为他们进行了详细的全身及眼部检查后,李爱华院长为他俩施行了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术后看东西变得非常清晰,两位大爷都非常满意。

  一个月后,两兄弟又结伴一起进行了第二只眼的白内障手术。两次手术的过程都很顺利,短短十几分钟就完成了。现在两人做完两只眼睛的白内障手术后,兄弟两人视力比孙子的都好。

 飞秒白内障“无刀”设计更受欢迎

  李爱华院长表示,老年性白内障是指中老年发生的晶状体混浊,随着年龄增加,患病率明显增高。由于其主要发生于老年人,习惯称之为老年性白内障。手术治疗是治疗白内障的最基本、最有效的方法。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要求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在看得见的基础上,想要拥有清晰、持久、舒适的视力,这也促使了人工晶体也在不断发展,可以满足看远、看近、看中等多方面要求,满足老人家多元化的生活需求。 

  当前,泰安光明爱尔眼科医院引进的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手术,整个飞秒激光过程由电脑系统进行数字化控制,通过计算机精密计算,能进行准确定位,精确切割,将传统白内障手术中的透明角膜切口(根据情况)、撕囊、劈核等几个关键步骤用飞秒激光自动完成。随后再通过超声乳化吸除术完成剩余手术步骤, 损伤越来越小,受到越来越多患者的认可。  

 泰安光明爱尔眼科医院青白科

  白内障与青光眼科由李爱华主任医师领衔,拥有与世界同步的手术和检查设备,包括国内首批引进的Centurion超声乳化仪、手术导航仪,美国OrbscanⅡ角膜地形图及波前像差仪、IOLMaster生物测量仪、德国Zeiss视野计、OCT等。在国内较早开展白内障超声乳化及抗青光眼手术。对各种复杂白内障及青光眼的诊断和治疗有丰富经验。

  近年来,李爱华院长不断引入白内障高端技术,包括飞秒激光治疗白内障以及品类丰富、功能齐全的人工晶体,使白内障手术在解决患者白内障问题的同时,还能较好的一次性解决患者的近视、远视、散光、老花等问题,让更多的白内障盲症患者重现光明、享受到眼健康的权利。

  李爱华院长提醒,年龄在60岁以上的老年人,每年定期到专业的眼科医院进行眼睛检查,做到“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同时也建议子女们要重视父母的眼健康。(通讯员  刘昊琳)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