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泰安市中医医院妇科赴临沂市中医医院参观交流

2023-09-14 15:53: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 泰安市中医医院妇科自2021年加入齐鲁中医药优势专科集群妇科集群以来,一直与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之间保持密切联系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协同发展,不断进步。为进一步深入交流学习,9月12日,泰安市中医医院妇科主任施丽洁带领副主任焦坤、副主任医师盛文贞、主治医师刘丹丹一行四人赴妇科优势集群牵头单位临沂市中医医院参观学习,主要围绕中医药、中医适宜技术在妇科领域的应用,尤其中医外治法的使用,并在科室门诊病房设置及布局、亚专科建设、科室管理等方面考察交流。受到临沂市中医医院业务副院长何勇,医务部主任王明杰,妇科主任赵良倩、副主任王荣幸、妇一科副主任王玉玲、副主任医师孙立新、妇科优势集群秘书于琴等人的热情接待。

  会上,临沂市中医医院副院长何勇发表致辞并对中医药发展及优势集群建设发表了建设性的意见。

  随后,临沂市中医医院妇科主任赵良倩对临沂市中医医院妇科专科集群建设发展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

  泰安市中医医院妇科主任施丽洁表达了对临沂市中医医院的感谢并汇报了此行的目的,大家进行了亲切的会谈交流。

  会后在医务部主任王明杰,妇科主任赵良倩等人全程陪同下,参观了全院综合中医特色诊疗中心,妇科门诊、手术室布局,亚专科设置,妇科病房等。

  通过参观交流,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和感情,开阔了思路和视野,对泰安市中医医院妇科的业务开展、发展方向、新门诊楼规划设置起到非常好的启示和借鉴。

  目前泰安市中医医院妇科广泛开展隔物灸、督灸、扶阳灸、泥灸、浮针、普通针刺、穴位埋线、耳穴压豆、穴位贴敷、中药封包、中药灌肠等中医特色治疗,在调经、减肥、促排、助孕、保胎等方面疗效显著;全面开展各类妇科宫腹腔镜微创手术,包括:宫腔镜下子宫内膜息肉切除术、腹腔镜下异位妊娠保留输卵管取胚术或输卵管切除术、输卵管疏通术、卵巢囊肿剥除术、卵巢巧克力囊肿剥除术、卵巢畸胎瘤剥除术、子宫肌瘤挖除术、全子宫切除术;子宫脱垂、阴道壁脱垂、子宫内膜癌、宫颈癌、卵巢癌等妇科疾病的微创手术治疗。

  下一步医院妇科将继续以齐鲁中医药优势专科集群建设为契机,加大中药饮片及中医外治的研究和应用,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同时更好的开展宫、腹腔镜微创手术,向疑难、复杂手术突破,中西医结合,为广大泰城女性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和健康保障。(通讯员 张男)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