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开展爱牙日系列活动

2023-09-26 13:48: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 2023年爱牙日期间,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围绕爱牙日主题举办了一系列科普、义诊活动。

  科普教育进校园

  9月19日,口腔科矫形科副主任张琳玮、徐然然医师走进宁阳县实验幼儿园,开展了生动有趣的爱牙日主题科普宣传活动,200余名小朋友参加了爱牙课堂,张琳玮、徐然然为小朋友们详细科普了如何清洁口腔、正确刷牙、如何养成良好口腔卫生习惯等题目,并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图片图片图片

  “健康夜市”义诊活动

  9月14日、18日,口腔科主任路国、武林林医师通过“健康夜市”活动,夜晚在县人民广场进行口腔健康科普宣传及义诊活动,义诊服务人数约70余人,并宣传爱牙护牙知识,重点是缺失牙修复、老年人防龋等,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

图片图片

  校园义诊活动

  9月14日—21日,张燕、孔晓鹏、杜晓语医师连续数天进入宁阳四中、复圣中学、第二实验中学等学校为学生进行免费口腔健康查体,共为1000余名学生提供了查体及口腔治疗建议。

图片图片

  9.20爱牙日宣传活动

  9月20日当天,口腔科医师在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厚德楼一楼门诊大厅开展“爱牙日”主题宣传活动,为来院就诊的患者及陪人宣传爱牙及口腔保健知识,并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

图片图片

  免费防龋诊疗活动

  9月18日至今,口腔科医护人员为就诊群众,开展免费涂氟、免费窝沟封闭两项免费诊疗项目活动,已免费为50余名适龄儿童进行了窝沟封闭,并为30余名老人进行了根面涂氟防龋、牙齿脱敏等治疗。

图片图片

  通过此次爱牙日系列活动,让孩子们从小树立了爱牙、护齿的观念,并学会了正确的刷牙方法。就诊群众在家门口即可获得爱牙护齿等健康知识,增强了人们的口腔保健意识。使孩子和老人在获得既得利益同时,增强了防龋观念,树立了口腔保健意识。(通讯员  吕珊)

责任编辑:张斌